爬玉龙雪山,过五千米垭口,游纳木错湖,累也是一种享受。

老许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进玉龙雪山入口的集结地,各种旅行团均在这里办理门票,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轮到我们进入缆车,从3356米几乎是75°度角,直接爬高到4506米的玉龙雪山,山上风大寒冷,但人们的热情极高,兴奋的像过年一样。</p> <p class="ql-block">这是玉龙雪山的标志,一块巨大的石头刻着这里的标高4506,爬上大石头留影要排很长队的,费了老大劲才爬上来, 我的这个形象还算和这块大石头相得益彰吧!</p> <p class="ql-block">老孟也紧随我的脚步,艰难的爬上大石头和这里的标高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里的积雪有多厚!真的太震撼了。</p> <p class="ql-block">在去拉萨的路上,路过那根拉山口留影,以彰显我的不凡,这里的标高5190米,还好,只是大口喘气,没有高反,幸运指数爆满。</p> <p class="ql-block">另一个垭口——米拉山口,标高是5013米,能爬到这里留影,的确需要一些毅力和勇气,还好我轻松而过。</p> <p class="ql-block">到达西藏的圣湖——纳木错,这里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东西长70余公里,南北约30余公里,这里海拔4718米,天水相连,湖面宽阔,浩瀚无边,湖水洁净,是一个极好的旅游胜地,可惜这里空气稀薄限制了许多人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天水相间,一抹红衣格外的添彩,湖边有不少藏民牵着各色的牦牛揽客,30元一位,由于胆小,怕牦牛发疯把我扔到湖里,只好忍痛割爱了。</p> <p class="ql-block">远处白云黛山,近处湖水相间,倒影连连,好一派祥和宁静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在返回汽车的路上,一个只有近30度°的小小山坡路,竟需要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多走一点就气喘如牛,太遭罪了呀!</p> <p class="ql-block">跌跌撞撞的游览,气喘吁吁的玩耍,游全国最纯净的地域,玩空气最稀薄的景区。虽心里有些恐惧,但还是快乐并享受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