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题发挥》——为了忘却的记录

欢乐豆

<p class="ql-block">  《借题发挥》 </p><p class="ql-block"> 大数据可不得了,连阴朝地府都采用大数据管理。本月初身体来点突发状况,几天里重度旋晕,导致体质即刻下降,混身麻木,感觉丝丝屡屡的电流源源不断的刷刷通过,从头到脚全身的麻,当时以为是在抽或者是心脏出了问题,血压升到160,抬下120呕吐得不行,自己判定脑出血了吧?看病的过程楼上楼下,前楼后楼的再度折腾接着又一通清胃清肠般的呕吐。头不敢动,眼不敢睁,折腾得筋疲力尽了,躺在病床上,腰像折了一样的疼,此时多方面的痛苦绑定一起欺负我一个人,那种有气无力的喘息用苟延残喘这个词一点不为过,一切都不能自理了,只得床上解决,人到了这个地步真是没有尊严可讲,没了优雅可谈。持续两天两夜这种状态才算一天天的缓解,可我躺在床上感觉渡日如年,活这么大岁数虽说小来小去的毛病也是常有的,可住医院真是头回受这么大的委屈。经过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最后确珍旋晕症。来势汹汹,也算虚惊一场,看来人老年了在某种程度上是很脆弱的,这么不劲折腾。当时天翻地覆,倒海翻江的感觉,半梦半醒的,闭着眼睛眼前全是晃动的物体,有山有水有风景,有美有丑的各种画面翻来覆去,游游荡荡,想避避不开,想躲躲不掉,弄得我神魂颠倒,乎乎悠悠的像掉进万丈深渊,恍恍惚惚中似乎游荡在阴朝地府里。不过恍惚中大门没进去,在门外就被地府保安拦住:“请止步!来者何人?”,“民间一老妇”,“不要再靠近了,阎王爷不是你想见就见得到的,大数据早就传过来,你的人生路还很长很长,人间需要你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你想撂挑子吗?赶快回去吧”;我,我怒怼了他们:“既然这样为何不让我好好工作,非把我折腾得底掉一样,弄得痛苦不堪,身心疲惫,你们不知道医院是个没有尊严的地方吗?”,“因为你有了不该有的想法”,“老妇愚钝,请明示:“你打算2024年直接跨越到67岁是这样吗?”,“我是这么想的”,“那就对了,你以为就你聪明?都这么想我们的地府工作不乱套了?还怎么管理?这事岂由你想咋着就咋着吗?所以赶到今年接近年末了你就过这个关坎吧,也算顺应常规行事,所以受点折磨那是自然”。嗷,原来如此,错在于我。不过你们地府的工作真不含糊啊,比社会上整治邪恶还严厉认真啊。“那我下年如何”?“放心吧,过了此劫下年你就顺了,平安渡过。而且以后你的人生都是平安顺利,一顺百顺的”。顺便也敬告你:“人吃五谷杂粮哪还没个头疼脑热的呢,趁轻赶快医治,老抗着挺着,吸取教训吧,这也是你自找苦吃”。“是,是的,我记下了,以后多加注意。”谢过地府,急急忙忙转身回来。其实地府阴深深冷飕飕的真不是好去处,够了,够了。还是回咱阳光大院温暖如春,四季分明。恶梦醒了,以后就在阳光大院里踏踏实实,安安心心的生活,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安渡晚年,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再去那里报到吧。同时祝福每一位健在的人不管是现在处于什么年龄,都要珍爱生命,珍惜健康,在阳光照耀下幸福、美满、健康、快乐的生活着!</p> <p class="ql-block">后记:</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2月29日,2023年岁尾了,整个12月份算是白白过去。前两天理理发,换个发型,去去悔气,以展新的姿态迎接2024年元旦。索性拍张照,看上去仍然有些憔悴,但我相信,还没过七十的人还不够资格谈老,顶多也就是步入老年行列。大不了一场西风卷落几片叶子,枯萎了长出地面的草木,待春天来临还会发新,葳蕤丛生。</p> <p class="ql-block">再后记:   </p><p class="ql-block"> 新年已过,今天是1月17日,</p><p class="ql-block">刚刚又拍张照,对比对比似乎强了好多。这些天身体状况良好,旋晕的症状也消失了,只是头还是觉得沉,老感觉脑袋里像塞满东西,转身快了或抬头望望天身体仍有些失横倾斜感,还是有点把控不住的意思,所以一直没敢独立去街里或超市购物啥的,近几天做些简单饭菜都可以了。有句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话我体会得淋漓尽致。针灸13天了,还有两天为一个疗程,再休息几天看看怎么样,我相信也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冬天将尽,春节来临,万物复苏指日可待,草重绿,花重开,我会和从前一样是整天忙里忙外的家务老太太。</p> <p class="ql-block">  之所以记录一段生病的亲历,在于乐观的对待释然,解脱不必要的传统观念,排解无端的疑虑忧烦,调整好心态,乐观向上,无忧无虑,轻轻松松,笑对人生渡晚年,以此报达上苍对我们的眷顾与厚爱,报达牵挂我的人,营造一份轻松愉快的晚年生活,夫妻携手共白头。</p><p class="ql-block">最后预祝我的亲人朋友美友老师们新年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