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拾珠—-题图

晓月清风

<p class="ql-block">原创:肖秀红</p> <p class="ql-block">滴滴答答的春雨声,敲醒了技头细细的小芽,于是,一帘新绿辅成一片绿色的天空,在风中摇曳生姿。它们正在蕴孕一个与远秋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1、年少时,多想提着这一盏不灭的星灯到访世界的各地,也常常在门口的石坎坐等着它不约而来的身影,而相遇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我只能用羡慕的眼光追寻着它,仗量着它与自己的距离。</p><p class="ql-block">2、那只闪烁在童年夜空里的萤火虫,飞跃千山万水,在我思绪的海里点亮它生命的亮光,那一刻,夜晚的星空都靓丽了起来,我对未来的憧憬不在是一片死海!—-涛声依旧</p> <p class="ql-block">清晨,晓雾还未来得及散去,他的晨跑时间就已结束了,这时鸟鸣唤醒了沉睡的森林公园,在这一片如诗如画的世界里,他不想早早地离去,于是寻得一方净地,就地而坐静静地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这份温暖和美好,而思绪却飞得很远很远……</p> <p class="ql-block">那夜,静谧的小村上空有云朵轻轻地悠游着,在一个这样的桃源夜色里,盈盈的清溪和月光一起它们一路笑着、走着细说着一个关于远古的故事。它们彼此的心灵深处有太多的美好记忆……</p> <p class="ql-block">华灯初上,晚霞映红了小河的脸庞。人们把所有的美好都挂上檐角高高的红灯笼上,那一瞬间心里恍若置身世外一般。我在心里默默地搜寻着曾经和家人们一起踏过的鹅卵石街道的足痕,那里穿行着无数的往事。而今想起依稀在梦境中。</p><p class="ql-block">2、春暖花开:一浆清乐摇心韵,一笺江南映时光。</p><p class="ql-block">江南,是一位女子写给心的诗,细细地吟诵,浅浅地唱,沙沙地写,若雨后滴露的新竹咿咿呀呀着天籁。她端坐在时光深处, 任一笺江南流在心上。</p><p class="ql-block">回首,便见江南空灵如水,清澈若泉地淌在时光里。那里的青砖黛瓦,是黑白琴键上跃动的音符,轻灵翩飞着喜悦;黛檐下的灯笼,羞羞答答着娇笑,却掩不了火热的心跳;朦胧飘歌的霞,是心上栖着的纱巾,在岁月的清隽长空里飘呀飘,河畔的台阶上,还亭亭着女子曼妙如舞的足音;最是那江南的水,倒映着光阴的明眸皓齿,也映着心上如花的笑蕨,清清浅浅。</p><p class="ql-block">轻轻摇落,一笺江南,一浆清韵,流在时光里,清清,浅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我心如一座青山站立成一个可以扶月的高度,让生活中那些微不足道轻飘飘的流风流云都绕道而行。</p><p class="ql-block">2、我要把自己活成一座山脉!&nbsp;尽管岁月的刀剑将我扫射着有些剥落,硬化,但我的灵魂始终吹响不屈的号角,每一处低谷,都是勇者的凯旋之歌在呼唤,在盘旋! 每一个山巅,都流连着我俯瞰天下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要把自己活成一座山脉! 尽管我傲然耸立,如将军一样激昂文字,指点江山,但我的血脉里却柔波霖霖,溪声涓涓。我的草坡上纷飞如雨的仙鹤,扇落着对千年时光的深深爱恋,我的心涧千娇百媚的云雾烟岚 ,是姑苏女子深情款款的软侬细语,是鹊桥下幽怨女子的“斜晖脉脉水悠悠”的柔情万段.....</p><p class="ql-block">我要把自己活成一座山脉! 我清奇的脉络里,翻飞着多少千古名篇! 我锦绣的腹地里,流淌着多少文人骚客眷恋的足音与目光! “犬吠水声中,桃花带露浓”“远山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欲投人宿处,隔水问樵夫”.......我就是银河里最璀璨的一颗星辰,我就是书海里最丰富的一部书卷!&nbsp;</p><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雨帘中的山乡如一位害羞的女子,她把面纱轻轻的拉上,眉眼间含着淡淡的花香,端坐在大山深处,静静地听着上天的梵音悠闲而又惬意。</p> <p class="ql-block">记忆中,这条孤单的小路,穿梭着年少时我们多少欢乐的身影,望着他熟悉的面孔,我翻遍心中所有的角落,找到一个个尘封已久的夏日黄昏。那时候,我们几个小孩时常在这里就着星灯,玩着跳格子找家的游戏,开心的笑声一阵阵地拍打着村庄的房屋后的树叶。</p> <p class="ql-block">1、白雪的身影里,轻倚着一个个旧的希望。那是来年绿意的周而复始。有那空中挥舞着轻盈的惬意,还有牵挂着的人,背井离乡归家的身影。</p><p class="ql-block">2、铺满雪花的小路</p><p class="ql-block">延绵无尽</p><p class="ql-block">人间的烟火气息里</p><p class="ql-block">有声声的召唤,</p><p class="ql-block">而天空之下</p><p class="ql-block">万物褪去了杂音</p><p class="ql-block">白雪露出素色的微笑</p><p class="ql-block">风声依然</p><p class="ql-block">这沉默的小路</p><p class="ql-block">写满了四季里新的期待</p> <p class="ql-block">白雪的身影飘落下满世界的寒冷,但小屋的眉眼里是暖暖的气息,那飘逸的炊烟升起了,烟火人家的笑语声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