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兰考朱姐

题记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新的一天总会如期而至,而每天都是如此的平凡,安静的生活节奏,真的好想忘记“今夕是何年”。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期盼着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才能让我的心真正平静下来,生活为何要这般有波澜?倘若,谁能借我三寸日光,我便还你三生守望,我如约而至,再续浮生一世,愿所有幸运都不期而遇!</b>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我与你早就有交集,多少人羡慕风又羡慕雨,而我只是记得你。记忆被拉回小时候,那个小河边,那个清晨,我一个人跑到小河边玩耍。卷起裤脚,光着小脚丫,沿着路边,哼哼唧唧,唱着妈妈教的童谣,慢悠悠地走在小河旁。春风拂面而来,吹乱了我的秀发,河岸两边的垂柳,装饰着点点新绿,随风荡漾,沙沙作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水里的小鱼儿,吐着气,冒着泡,正在欢快地游来游去。这时候,迎面飞来几只春燕,叽叽喳喳,唱着春天里的歌谣,惊扰了天上的白云朵朵,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也争着打扮春天的俏模样。在这载满童年回忆的小河旁,我遇见了你,明媚的春天里,我与你不期而遇。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一直很喜欢这个词。它的字意里,蕴藏着暗香,和一份对未知的期盼。有多少人,为了那份纯洁的友谊,哪怕等的心力交瘁,却从不辜负光阴的故事。花儿的娇艳,阳光的妩媚,总能得偿所愿,为你演绎着秋天的浪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而你就是秋天里的小精灵,像个小仙女,踏着秋雨,踩着舞步,如约而至,来到我童年的记忆里。在我平淡的生活里,你成了我相依相伴的小伙伴,你就是我那份最纯真的珍藏。</b>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没有邀约,没有彩排,我与你相识在不老的童年时光里。记忆中的你,古灵精怪,总能从我的言行举止中,看穿我的小心思,想我所想,解我烦忧。你人小鬼大,主意特别的多,我的一个眼神,你便能心领神会,无言也相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也许,你和我的故事,已成为人生中的一段过往。却永远忘不掉,你那清澈的眼神,曾穿过岁月的迷茫,给我欢喜,给我微笑,曾伴我度过最美好的童年。感谢你,我的小伙伴,是你陪我度过一段青涩葱茏的童年时光。最美的遇见,是你来了,正好我也在。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你仿佛从天而降,在那个人潮涌动的十字路口,再一次遇见久别重逢的你,你风尘仆仆,尘霜满面。从此,生命的旅程里,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知足,平添了一份安暖!</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常听别人絮道,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自己心仪的人。而在我看来,爱上一座城,也许只是因为城里的某一道风景,曾感动过你;有一座熟悉的老宅,曾是你童年的记忆;有一段青梅往事,为你留下一串美好。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无关风月,不问结果,就是喜欢,温情久久,不期而遇。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有多少人还记得你风华正茂时?人啊,这一生真的太短,短得来不及细数春花秋月的纹路,一路走走停停,丟丢捡捡,而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少得可怜。站在窗前,已感受到冬的寒意,天空灰蒙蒙一片,阴得流泪,结着霜花的树枝随寒风漫舞,低吟浅唱,预示着一场暴雨即将来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的心情烦躁不安,现在的我真的老了吗?为何如此不待见这寒冬雪飞霜?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下雪的天气,望穿秋水,下雪的话,我便可以心无旁物地站在雪中,听雪落的声音,在这片片雪花里,我仿佛聆听到远在天边你的呼唤。 远方的你,可有感应?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感谢你出现在我青春的记忆里。是你,曾用最单纯,最真挚的笑脸,如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灿烂了我悠悠的青春岁月。那一次,你想了好久,鼓足勇气对着我说了一句喜欢。然后,你羞得无处躲藏,脸像熟透了的红苹果,青涩得可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直以为,怀念是有所指,其实,我们只是怀念那一段美好时光,而记忆里的人,早已模糊不清,忘记了彼此的容颜。青梅酒,初开始酸涩难咽,若将它封存一段时日,便会在唇齿间,留下不可替代的滋味,那便是青春的味道。</b>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岁月已带走你我的故事,曾经的过往,已变成日记本里那缤纷的书签。不管留下多少美丽的诗行,终究还是渐行渐远,消失在记忆里,恍如隔世。</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历经多少人生路程,才得以相见,却发现,已物是人非,你不再是旧日熟悉的你,我也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再多的不舍,也难找寻到昔日的风采,流水的光阴,无情地改变了你我!</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期而遇,恍惚中,昔日的你仿佛就在我的眼前。时间长了脚似的,不知不觉数十载,时过境迁,才发现,念在心头,人在天涯。 研一池墨香写流年,历历往事,却上眉头。在这雪花飞扬的季节里,满腹的心事,穿过岁月的阡陌,扑面而来,挥之不去。仿佛看见你,就站在拐角处,欲上前牵住你的手,却忽见你拂袖而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一直喜欢雪花飄落时的静美,不惊不扰,优雅从容。曾希望有一天,我和你看一场电影,不散场,如今,岁月早已沧桑,你我的故事,不知道遗落在何方,已找寻不到旧时的模样,如梦一场。</b> </p> 欢迎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