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爱

喜乐年华

<p class="ql-block">  在生活中,我朋友经常送我的一句话“你们都老夫老妻的,还要仪式感,还………”</p><p class="ql-block"> 我听了也只是呵呵一笑而过,其实我认为婚姻是一门学问,它也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我喜欢把生活中小细节、小感动记录下来,它是我们婚姻中一颗颗珍珠,等老了闲了,把它们一颗颗串起来,那就是动听的歌谣,爱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当冰冷的寒风吹过大地时,它带来了一种特殊的寒冷感,让人无法忽视。那种从骨子里透彻的冷的感觉,总能让人倍感北方的严冬难熬。尤其是近日大雪后连续降温,白天最高气温大多都在零下两位数,没有外出必办的事,我基本上足不出户。</p><p class="ql-block"> 这是昨晚的天气预报:“张家口今夜到明天白天多云,西北风5-6级转4-5级,气温-21到-13度。今日夜间风力较大,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市气象台18日发”。</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要去医院办点事,虽离家不远,看着这条天气预报短信的数字,我想到了派克服:于是打开衣橱,看到了挂在衣杆最右边棕色的布衣袋,这是我一年也穿不了几次的派克服,可北方的冬天在最冷的数九天还得需要它御寒。</p><p class="ql-block"> 这件派克服是2021年1月6日在银座商厦买的,当时是老杨和儿子花了整整半天时间陪我精心挑选的,价格不菲,女人就是这样:一边纠结银子,一边纠结衣服的档次,但男人好像能读懂我的那点小心思,没等我试穿完就付款了。那天印象深刻,寒风凛冽,也正逢儿子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这件派克服外胆是湖蓝色的风衣款,内胆是米色连帽的水貂皮毛一体,皮毛一体的外缘镶嵌一圈长长的、灰白相间的狐狸毛,可以说毛领是锦上添花,更加彰显了华贵之美。</p><p class="ql-block"> 今天这派克服真是派上用场,穿着它走在呼呼的北风迎面吹来的大街上,没有感受到一丁点寒意,看着街上的行人猫着身子顶着寒风前行,自己暖暖的心里突然生出一丢丢的惭愧,这件衣服陪了自己已经是第三个冬天了,居然今天才记录它给我的暖。</p><p class="ql-block"> 办完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老杨发微信:表达了自己美哒哒的心情。真等他回家了,我面对面说出来估计还真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件衣服很重,因为它装满了沉甸甸的爱”,这是一种特殊的爱,它承载着更多的情感和意义。正是这种沉甸甸的爱,让我们拥有了更丰富的情感世界,让我们的几十年的婚姻不像一潭死水,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丰盈和有意义。让我们珍惜和感恩这种沉甸甸的爱,与之相伴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