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先走环岛路,图说琼岛西

苍山

<p class="ql-block">12月中旬,我独自一人自驾海南岛西海岸,在欣赏海岛风光的同时,还领略了海南岛的风土人情,拍了一些纪实图片。我把这些图片放在这里,再加上说明和我的理解,凑成拙文一篇,以供日后跑不动时回忆之用。所以本文与风景无关。</p> 渔村中的寺庙,虽然庙门没开,但从上下对联不难看出供的是妈祖。下边的小庙供的是土地公公。香火很盛。 <p class="ql-block">村镇中的祠堂。两个老人在院中闲坐。抬头看天的老人得了白癜风,另外一位捧着手机。两人之间没有交流,对我的进入也视若无睹。</p> 新老房子并排而立。 <p class="ql-block">早餐店。店内供奉着先人的牌位。客人在店主祖先的注视下匆匆吃饭。我在店里吃了一个肉粽。</p> <p class="ql-block">海南岛到处都有骑楼,大部分因年久失修已经破败。拆掉骑楼的原址上建了很多类似骑楼风格的建筑。新老建筑孰优孰劣立见分晓。</p> 海南骑楼随处可见。 每家每户贴对联既是一种风俗,也是一种寄托和向往。让人心里暖暖的。 一百桌的喜宴大家都来帮忙。 砍鸡块。看到有人拍照很是兴奋! 切青菜。 <p class="ql-block">硬菜准备中。左上角有杀好的羊。您仔细看看他们正在分割的是什么肉?</p> 中和古镇跨越古今,包罗万象。 <p class="ql-block">古镇中的老人。他们与古镇共命运。</p> 理发店。 中药店。 <p class="ql-block">咋一看我以为老汉在请黄历,仔细一看原来是看中奖秘籍。</p> <p class="ql-block">今天拉琴不营业,</p> 街头行医。跌打损伤可能管点用。 海花岛。夕阳中,锈迹斑斑的填海机械。 清晨,从排浦镇看海花岛三号岛。 排浦镇与海花岛三号跨海大桥。 乐东的一个渔港,女人把男人们带回来的渔获进行分类。 <p class="ql-block">水牛是海边到渔村最好的运输工具。女人在洗竹筐时让牛在海水中休息。</p> 装车。 登岸。 这一趟我沿着环岛旅游公路走了五天,到家的第二天官方宣布,长达988公里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通车。 <div><br></div><div>编辑/摄影 苍山</div><div>谢谢您的光临!</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