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的事业成功,背后必有一个好的妻子

苗家人

<p class="ql-block">一个男人的事业成功,他的背后必定有一个好的妻子。这句话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见过很多成功者的背后确实有一个温柔善良的妻子。</p> <p class="ql-block">先说我吧,我是一个红色年代出生的人,家里兄弟多,又很穷,一家七囗人挤在一个祖先留下来的破烂木房,在兄弟中我排第四,我妈常称我老四。</p> <p class="ql-block">我人长的不高,但我有一颗努力奋斗目标的心,总想着有一天自己会有出息的。从小吃过很多苦,吃了上顿没下顿饭的艰苦生活,我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帮家里放两头牛、七只山羊,养两头猪,还要砍柴背回家,回到家还要推磨和担水煮饭,还要常常打猪草,有做不完的家务。</p> <p class="ql-block">小学毕业后,我就努力学习美术,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画家。家里没钱让我上学,我就自己上山挖山药和砍柴卖,挣出来的钱我就交学费,有时又自己到城里参加美术培训班学习美术绘画。</p> <p class="ql-block">后来我又学会了非遗文化艺术表演,并且被录用加入了人家的艺术团,在风景区里为游客表演。三年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妻子也认定了我,我俩没谈过恋爱,妻子就表达对我的好感和爱意,我说我穷配不上她,她说她不怕穷,主要是爱上我这个人,没钱俩人可以慢慢挣,没房住就努力打拼,总有一天会把自己的住房修起来。我说跟我在一起会很辛苦的。她说她不怕!</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和妻子就在单位简单地结了婚,结婚时没有嫁妆,没有彩礼,我没有钱给她买新衣服,她也照样跟着我。</p> <p class="ql-block">经过俩人的三年打拼,终于在村里修成了自己的小楼房,二人住起来心里舒服踏实。如今,自己儿子长大,也大专毕业,在景区工作打拼。</p> <p class="ql-block">我和妻子相爱二十八年了,我们从来没吵过架,都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励,相互照顾。俩人谁也离不开谁,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起走,一起玩,一日不见就会相互挂念,打电话问过的怎么样。我是个幸运男,碰到这么好的妻子。</p> <p class="ql-block">离开了景区的表演工作,我就来到了一所学院当起了老师,学生很喜欢上我的课,而我妻子也在重庆彭水县也在职校当了三年老师,两人的分开都是无比的相互挂念对方,后来我让她回到我的身边不当老师了。</p> <p class="ql-block">由于妻子没有了工作,闲的无聊,于是我俩就买了一台车,由她一个人开,从城里回乡村,又从乡村回城里带客混日子。而我在学院也就安心地教学。小时候的梦想,我终于成了一名社会承认的画家,获得省级和全国画展奖,作品多幅被评选出版。在社会上常有人请我帮人家画画,又成为一名非遗歌舞教师,我们俩口子有共同的职业自然过的很幸福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妻子见我接单帮人家画画,她也常帮我涂颜色,没有画画的时候,她就在老家搞起了菜园,自己种的各种青菜,她很勤快!</p> <p class="ql-block">我的妻子穿起古装来确实也很美,在平常生活中,我常常夸她,她对我也是笑迷迷的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她生病时,我常常一心一意地照顾她,直到健康为止。</p> <p class="ql-block">我又学会了摄影,常常把妻子当模特,拍她那美丽的笑容,帮她制作成美图,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p> <p class="ql-block">下面请大看我给妻子拍摄的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