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答习作——我的“黑虎”老师

竹韵

<p class="ql-block"> 我的"黑虎”老师 </p><p class="ql-block"> 我的"黑虎"老师,姓林名日雷。他长得就像只老虎:头方方的, 额上的皱纹像个"王"字,脸上被太阳晒得黑黑的,所以同学们都叫他"黑虎"。</p><p class="ql-block"> 他是体育老师,他跳得很远。记得有一次,班上的"小青蛙"和"小跳娃”正与小伙伴们比跳远。"黑虎"老师过来看到了,就笑起来。“小青蛙"问:"笑什么呀!""黑虎"老师回答:"你跳得——真‘远’!"大家都明白话里的意思。笑了起来。"黑虎"老师默默地、低着头走到沙坑前,突然抬头,猛然一跳,竟跳了将近两米!在场所有人都佩服得五体投地。</p><p class="ql-block"> 他上课很严格,有位同学在集合时抖了抖身子,就被罚在日头下跑一圈,还要"享受"在太阳下罚站半节课的滋味。打那以后,大家都认真上课,不敢开小差、做小动作了。我们班的体育成绩在"黑虎"林老师的带领下,逐渐提高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现在的体育老师已经不是他了,我真想念我的"黑虎"老师,不过他是我们年段段长,我还可以随时找他寻求体育方面的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