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男性的情感需求

王箐

<p class="ql-block">学生时代男性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学生时期的男人没有太多的生活压力。不需要赚钱,也不需要打工。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吃饭、睡觉、上网谈恋爱。他们有很多的时间跟精力,他们更愿意多放一些时间和精力在感情上。女孩子只要闹一闹就可以获得男生更多的注意力和关心,这个时期的男孩比较容易接受一些负面情绪,有时候你闹一闹,反而让他觉得,他是被你在意这段感情,会让你们的感情更好。因为在这个阶段,男孩子他需要被认可,而你某些作跟闹的行为,只要控制的合理。他会很享受。他会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举个例子,大学有一对情侣,女生因为男生打游戏,没有时间及时回她的信息。于是就生气了,这个女生就想你不在乎我,我就气气你。我就故意把别的男生追求我的时候,给我发信息截图给你看。这个男生看了之后,就特别生气,我的女朋友,怎么可能让别人抢走?后面就对这个女孩子特别上心,也会刻意地抽很多时间来陪她。在这个时候,让他觉得有点儿竞争味,还是比较享受的。他们之间有一些比较大的一些情绪波动,但是,也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p><p class="ql-block">男人事业上升期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事业上升期的男人,他们的精力基本上都是用于工作和事业上,他们很怕麻烦的女人,讨厌很作的女人,很多男人在这个阶段会选择不谈恋爱,因为他们觉得女人过多情绪可能会耽误他们的事业,从学校毕业刚进入社会的男人好像一下子都变了一个样子,小吵小闹可能已经不太适合他了。很多情侣毕业没多久就分手了,因为女生没有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她还想像以前一样,希望通过搞事情来获得男朋友的关注,但是男朋友正处在事业上升期,很多工作已经被他搞得焦头烂额,他根本就分不出更多的精力去照顾和陪伴。女性也应该有自己的规划,有自己要做的事情。而不是你闲下来,就去粘着她,或者是希望他一直陪着你。在他休息的时候,你们两个人可以一起去旅行,或者一起在家里做一顿饭,一起看一个电影,一起享受一下休闲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男性事业低谷期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有些女人会在男人事业低谷期的时候,进行一些批评或者是嘲讽。比如,男朋友生意失败了。女人可能就会讲,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不是做生意的料。可你就是不听我的,现在好了吧,赔了个精光,还欠了这么多米。你说说你有什么用,你当初不听我话。像这样的指责和埋怨,其实对现实里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反倒会加速你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消耗。男人主要特点就是情绪低落,容易自我怀疑,对未来失去信心。鼓励和信任就是这个时期男人最需要情绪价值。我们就在他身边陪伴。告诉他,人生总有很多的起起伏伏,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坚定的陪在你身边,陪你经历过风风雨雨。让他感受到温暖。如果他自我怀疑,我们就要给他信心,多鼓励。多激励。多去陪他完成一些有挑战性的项目。比方说蹦极、过山车、跳伞等等。鼓励他去做一些他一直想做,而却又一直没做,或者不敢去做的事情,帮他重回信心。这就是给事业低谷期的男人提供的情绪价值。</p><p class="ql-block">事业成熟期的男人需求</p><p class="ql-block"> 事业成熟的男人,曾经消耗了大量的时间跟精力在事业上面,他千辛万苦才获得了现在的一切。这样的男人最害怕的是约束,做到了今天的地步,不就是为了过的更舒服一点,不就是为了自由一些,真正的自由就是想不干什么就可以不干什么。这个真正的自由,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还有可能是精神上的。当你把他管的死死的时候,他还享受过什么?那自然而然的就会逃避你,嫌弃你。这个时候,提供的情绪价值要围绕着自由和舒服,我们一定要学会抓大放小,能不计较,就不计较了,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要像放风筝一样。只要线在你手里。随便它飞到哪里,你也别害怕。但是,碰到一些涉及原则和底线的事。你要注意了。比如这个男人呢,有点儿想出轨了,你就要动一动手,扯一扯这个风筝线了。警告一下对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