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hun'er

<p class="ql-block">  雪花纷纷扬扬,随风飘舞,地上渐渐湿了,白啦……天,灰蒙蒙的。我站在窗前,想握一杯热茶,取一份安暖。</p> <p class="ql-block">  这已经是今冬的第二场雪啦!温度在零度徘徊。房顶,树上,路面……快速地被白雪掩埋。下雪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美丽可言。走到外面,脚踏雪地“嘎嘎”作想。雪落头上,细碎无声。蹲下身,伸出手指,想在雪地上划个“心”形,奈何,指尖笨拙,羞赧地迅速抺去。</p> <p class="ql-block">  还是回到屋里,沙发是最安逸的归宿。左手手机,右手热茶,或者把它俩调一个方向,无妨!董永辉被提了职;劳荣枝被执行了死刑;时隔几年,又刷到了鹿晗,听他唱《勋章》,挺好;也喜欢肖战、王一博,自从看了《陈情令》,就喜欢上他俩,真的也好,假的也罢,跟着小青年们,看八卦,而不八卦!</p> <p class="ql-block">  身边的亲人、朋友退休的越来越多,真是羡慕!可当身边年轻的朋友说也想早点退休的时候,我又说她们傻!年轻多好!上班多好!人,一旦退休啦,也就意味着,你真的老啦!莫名其妙的,各个零部件都不那么管用啦!被淘汰被嫌弃,从台前到幕后再到墓地,这最后一站也就更近了!</p> <p class="ql-block">  朋友圈有人今天生日。有大群的闺蜜为她庆贺!我也羡慕!我一边羡慕别人生活的繁华热闹,一边坚持自己简单清净的生活!内心,也没有矛盾纠结的痛苦!你那样很好,我这样也不错,只要能按自己的意愿活着,那就是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  铅灰色的窗外,银色的雪花纷纷坠落,那些光秃秃的枝干变成毛绒绒的。明天,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