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喜人生26-归隐再创业

屋檐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上一节</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cn/4z2cz1uh"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二喜人生25-惊险遇强盗</a></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归隐再创业</font></b></h1> <p class="ql-block">  二喜在跑黑车客运求生存的那段时间,自从遇到恶人后,为把心情调整好,足足休整了二十多天,成天就躺在出租屋内的那张床上,用手机架把手机架起来看网络电视,当然也关注着时事新闻,也看到了国家反腐败斗争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成果的各类新闻和报道。</p>  现实的生活中,治安环境已越来越好了,党中央什么都以人民为中心,在心里喜悦着的二喜,考虑着要想点别的办法,再去做点什么事,这日子总还得要过下去。<br>  老家的有一个姓周的小伙,叫周业车,是二喜在老家出了伏的一个本家晚辈,早些年就离开老家出去打拼,在红岗市干的装修行业,都已经十多年了,一开始是他一个人单干,后来都组建了一个团队。<br>  周业车很能干,在房屋装修的行业内,属于大师傅级别的,通过头十年的打拼,已经拥有了不少的资源,自己的手艺除养家糊口以外,还在海尔电器大楼旁边的8楼购置了房产。周业车有6个娃儿,所以选择的房子特别大,有150多个平方。 <p class="ql-block">  二喜想着联系周业车试一下,碰碰运气看能够通过他找点活路做不。</p>  联系了周业车,周业车承认二喜去帮他做几天,工钱是120块钱一天,二喜心里暗喜,去跟着他做活路,谋求短时间的生活是没问题了。<br>  那天报到后,根据特长,周业车派给二喜的活是水电安装,主要是规划室内的水路、电路之类的,具体工作就是打线槽啊、安装线路等,那时候的装修,所有线路全是通过管道通线,称为暗线,也是一个技术活。<br>  二喜做活路很精细,是属于“慢工出细活”的那种类型,自身对质量要求高,做事还很绵得(绵得:吃一次饭做事能做很长时间),与装修团队包工追求进度的一般要求是有些差距的。<br>  虽然活路的质量好,但进度很慢的这个情况,周业车是看在眼里的,只是碍于二喜是本家长辈,虽嘴里没有说出来,但行动上,多多少少也还是有些表露。<br>  二喜从一些细节看出了周业车藏在心里的不满意,所以没干几天就主动的离开了。 <p class="ql-block">  二喜自从在春天堡租房以来,经常给那些周边邻居留守在家的老年人、在家带娃儿的妇女和小孩些,装上取下哈矿泉水桶啦、顺便带出去垃圾啦、帮忙搬运摆放一下屋内的家具啦,等等方面的一些锁事、给邻居和周围的人些做着力所能及的活路。</p>  乐于助人的个性,使二喜已和周边的邻居,逐步建立起了和谐的被认可的关系,一来二去的,周边的那几个在外干事的好心人也在帮忙二喜规划着未来,争取着机会。<br>  红岗梦想城是一个新开发的小区,楼盘很大,那里的户型设计最大的住房有150多平方米的,在房东老板刘福刚的推介下,二喜在梦想城那里承揽了两家水电装修工程。<br>  四华参加了政府一年一度举办的民兵训练,又发了一套民兵作训服。<br>  正好是暑假,四华把民兵作训服打好包,送到西门,跟即将上学的木孟妮说,你把这套兵作训服跟你爸爸带去,他搞装修时用得上。 <p class="ql-block">  下半年的秋季,四华去红岗市技考中心学习,参加职称考试,跟二喜发消息说,等考完了后去看他。</p>  一个星期的学习考试时间结束后,四华开着车去了梦想城,城区的道路很复杂,二喜和四华又是用通着电话导航的方式,把四华导到了装修的地方。<br>  还在楼脚,就能听到手锤敲击錾(Zan第3声,一种钢制的水电工的工具)子那咣、咣、咣的的声音。<br>  一进屋,二喜就放下了手中的錾子,拍了拍手上的灰,从桶装的矿泉水桶里倒了杯水给四华。<br>  二喜身着那套民兵作训服,头发上全是灰,看着是白的,胡子又是几天没刮了,全是灰也成了白胡子,脸上除眼睛和嘴巴那一圈是本色以外,其余全是灰都是白的。<br>  二喜走到厕所门边,打开了那根临时开通的水管龙头,用水简单的洗了洗脸,拍了拍头发上的灰,找了个干净的地方让四华坐下后,自己就坐在那工具包上。<br>  两个抽着烟开始摆起了龙门阵。<br>  能够感觉,现在的营商环境才好哦,我出门做活路,都不担心我以前的那些“恶债”债主找我的麻烦了,那些人啦,他们在我身上获得的利息有些是远远超过他们的本金了的。<br>  二喜又咕咚咕咚的喝了半瓶水。<br>  要是早点出台反腐的政策,要是早点扫黑除恶,我那时的企业,在融资的环节,有可能也不会出那些问题,也许我的企业今天都还在健健康康的经营着呢。<br>  十八大是我们普天大众的即时雨呀,让人各有所业,更能健康的从业,政策带来的红利,让我好有希望,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还要想抓住这个蓬勃发展的机遇,奋斗一把,重新活它一回哟。<br>  听二喜兴奋的摆着,四华就时不时的递上一支烟。<br><p class="ql-block">  二喜起身上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话锋一转又摆上了。了。</p> <p class="ql-block">  哦,你前些天给我带的这身迷彩服,没以前的质量好,以前那套要经事(经事:不容易烂的意思)些,不过拿来换洗还是可以的。</p>  点上了一支好烟,二喜又说。<br>  我各人承包这些小活路,不受时间的限制,如果老板时间要求急,我就加哈班,反正慢慢做,把质量给别个做好,让人家满意了才算数,做完一套前后是15天左右,我就有五六千的收入哦,我承揽的还有一套在等着我呢。<br>  二喜眉飞色舞的,掩饰不住自己在新的营商环境下创业的喜悦。<br>  整个一下午,二喜都没有做活路了,就在装修的工作室内跟四华吹着牛。<br>  5点多的时候,二喜跟四华说,我们去吃饭,我这身体好,平时就在楼下面吃一碗炒饭就行了。<br>  四华笑着说,我今天还是跟你改善一下伙食哟。<br>  二喜和四华到楼下的一个小餐馆,点了二喜最爱吃的青椒炒回锅肉,还有糖醋排骨和酸菜豆米汤。<br>  吃完饭,已近7点钟了,四华把二喜送回了租房的地方后,回了技考中心。<br>  这一天,二喜高兴得总说不完的话,四华更多的是在听二喜摆着天南海北的龙门阵。 <p class="ql-block">  经各路朋友联系,那一年左右的时间,二喜先后承接了那些私人装修的水电安装10余户,每户4000至8000元不等,除去成本开支外已有了较高的收入,维持了那段时间必要的生存费用。</p>  二喜的“慢工出细活”所做出来的活路,质量是靠得住的,信誉也越来越高了,逐步在业内建立起了一些自己的网络,有了一些声誉。<br>  水电装修业,已打开了二喜重新创业的那道门的钥匙,点燃了二喜开辟新生活,重新活一回的希望。 <p class="ql-block">下一节<a href="https://www.meipian.cn/4s3xv73l"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二喜人生27-虎威见平阳</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