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若雪

<p class="ql-block">失眠</p><p class="ql-block">敲不开梦境的门,</p><p class="ql-block">我在清醒里泛出酸楚,</p><p class="ql-block">在酸楚里吞噬回忆,</p><p class="ql-block">那些曾喧嚣过生命的丰盈。</p><p class="ql-block">从一列火车里</p><p class="ql-block">掉落到茫茫旷野,</p><p class="ql-block">我成了我的伞,</p><p class="ql-block">我的屋檐,</p><p class="ql-block">和许多欲言又止的呼号一起</p><p class="ql-block">泡进沉默里,</p><p class="ql-block">黑暗盯着我空洞的双眼,</p><p class="ql-block">左臂抱紧了右臂,</p><p class="ql-block">我蜷缩的躯体,</p><p class="ql-block">象浸入水里的一片茶叶,</p><p class="ql-block">夜的乌龙</p><p class="ql-block">让灵魂清醒。</p><p class="ql-block">不再感觉孤独,</p><p class="ql-block">已孤独成瘾,</p><p class="ql-block">放飞了思念,</p><p class="ql-block">簌簌凋落的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如掠过天空的飞鸟,</p><p class="ql-block">没留下痕迹,</p><p class="ql-block">父母去了另一个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濡湿的眼眶也眺望不到</p><p class="ql-block">故乡的踪迹……</p><p class="ql-block">今夜我走不进梦里</p><p class="ql-block">我在另一种流浪里呼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