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炊烟,还有梦中的那个人……

者羽

<p class="ql-block"> 温暖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九一班 申静怡</p><p class="ql-block"> 阳光从天空倾泻而下 ,洒在朵朵雪白的桃花上,衬得槐花愈发柔和。一阵微风吹过,带着春天独有的和煦和温暖,将花的芳香送到我的鼻尖,恍惚间,我又重温到在奶奶身边的那段温暖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五月,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每当这时,家乡的那棵年长的槐花树便会开花。</p><p class="ql-block"> 奶奶总是会带着我来到槐花树下,这时奶奶会和其他人在槐花树下筛送槐花,我便和小伙伴一起玩,我总时不时跑到奶奶身旁,看着篮筐里的槐花想象它们已经变成了香甜可口的槐花饼,这时奶奶的手指轻轻点了点我的额头,温柔地说:“别着急,马上咱们就回家。”我点了点头,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p><p class="ql-block"> 临近中午,不远处已经有几户人家升起了炊烟。奶奶开始制作槐花饼了, 奶奶将已经洗净的槐花放人稀面里搅拌,然后举起沾了面的筷子询问道:“要不要试试?”我边应声边跑进厨房,在奶奶温柔的目光注视下笨拙地搅拌起来,如如笑而不语,我有了些泻气:“我不弄了。”这时奶奶轻轻拉过我的手,带着我一起在用筷子搅拌,渐渐地我便熟练了起来,奶奶似乎也察觉到了,便悄悄松开了握住我的手。等我回过神来时,看到了奶奶直到眼底的笑意。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清凉的风,其中伴有槐花沁人心脾的清香,那白色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令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终于要煎槐花饼了,我一脸期待地等着。看着混有槐花的面团在锅上慢吞吞地煎着,我就开始叹气。奶奶回过头来,问道:“怎么了?”我指了指尚未成形的槐花饼说:“好慢啊,什么时候才能好?”奶奶笑着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要是想吃热气腾腾的槐花饼,可得花时间等。”“那好吧,那我就再‘委屈’一下吧。”我装作大度地说。奶奶和我都被逗笑了,笑声回荡在我的耳边,这次槐花的香气竟像调皮的小孩在我和奶奶身旁跳跃。</p><p class="ql-block"> 最后槐花饼出炉了。我陪奶奶来到院里的方桌上,正要拿起一个时,我看到了奶奶在阳光衬托下愈发慈祥温柔的笑脸。似要说些什么,一阵风吹过,这次出现在眼前的还是不久前的那颗槐花树。</p><p class="ql-block"> 那朵朵洁白的槐花散发的香气在我身旁流动,犹如奶奶温柔的爱,在阳光的照耀下温暖着我,一如小时那般。</p> <p class="ql-block"> 那些暖心的小幸福</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 申静怡</p><p class="ql-block"> 无声无息温暖着我们的是幸福,放慢脚步便会发现它隐匿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p><p class="ql-block"> 幸福·温热的饭菜 </p><p class="ql-block">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撒向床铺,我 开隐隐约约听到一阵锅碗碰撞的声音。迷糊着双眼开房门,循着声音的源头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触动我的心弦的一幕:母亲在厨房忙碌着,案板上放满了调料,一个电饭锅里尚还温着米粥,另一边菜锅里已经开始发出噼啪的声响,只见母亲用袖子随意擦去额间的汗,便继续忙活起来。不久饭香便飘满客厅,一份温热的饭菜便出锅了。母亲抬头似才发现我,赶忙招呼我去吃。</p><p class="ql-block"> 此时,心里一股暖流流过,我明白那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幸福·雨中的背影</p><p class="ql-block"> 雨点争先恐后的从空中下坠,时不时吹起一阵风,吹得我打起寒战。我赶忙跑到不远处的公交站牌下躲雨,嘴里不停地抱怨着。</p><p class="ql-block">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 意“看这边。”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平日稳重的父亲此时正向我跑来,雨水打湿了他的短发,溅在他一向干净整洁的裤腿上,而父亲却没发现一般,冲我飞奔而来。父亲先是将他身上的大衣轻轻地拢在我的身上,接着便为我打开一把伞递给我,用温暖的手掌包着我的手,护着我在前面走着。父亲的背影愈发高大。</p><p class="ql-block"> 此时,心里一股暖流流过,我明白那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幸福.安慰的话语</p><p class="ql-block"> 外面风和日丽,鸟声阵阵。此时坐在教室的我却感觉如坠冰窟,鸣声格外刺耳。</p><p class="ql-block"> 随着老师分数的公布,我六神无主地坐在座位,周周同学喜悦的笑声和我那不理想的成绩宛如利刃刺向我。渐渐地,眼眶湿润起来,正当我想哭出来时,一个温柔的声音落下:“怎么回事,仅仅一次小考就能打败你吗,你要相信自己。”她那安慰的话语给予了我力量。</p><p class="ql-block"> 此时,心里一股暖流流过,我明白那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幸福就是如此的平淡,它充斥在每个不经意间,它一直都在温暖着我们。</p>

槐花

奶奶

幸福

温暖

温柔

阳光

此时

搅拌

暖流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