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清的美篇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8月16日进入美篇,现在整整四个月。感谢美篇这个平台,让我很是过了一把写作文的瘾。到今天,共发布文字作品63篇,获得美友圈“精选”56篇;日常15篇,美友圈“精选”2篇;视频2,无精选。“美篇精选”11篇(所谓“双精”),10月份美篇精选创作者(此所谓改制后含金量极高的评价)。对,还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可是最近,我发现了三个很是不解、很是迷惑的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一、谁在收割我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的构思者设计者很是动了一番脑筋,美篇所构筑的激励、分层评价设计的也很有吸引力。比如说“魅力”,设计了“访客、问候,礼物”三个指标,评价每个人的所谓“魅力”。礼物是要花钱买的,钱进了谁的腰包?平台肯定是要赚钱的,这个算盘打得挺响。还有谁是既得利益者?可怜一群热情的写手,笔耕不辍,无偿劳作,可是你的老板是谁?你为谁打工?</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可以来访,可以问候,不要送花瓣。</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知道吧!悲催呀!真是悲催。</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二、谁在阅读我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一直以为,美篇里的作品都是美篇里的作者,也就是所谓“美友”,在互相阅读、互相学习、互相欣赏。直到有一天,我点到了右下角的“操作”,选择“访问统计”,“美篇内、微信好友、其它”3项中,“其它”的数值,绝对碾压“美篇内”和“微信好友”数值之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具体是怎么个“绝对碾压”?目前我有31个作品阅读量过万,每一个作品的“美篇内”+“微信好友”的阅读量,都不到100。也就是说,“其它”的阅读量超过了99%,“其它”是谁?又是谁,把我的作品搬给“其它”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三、谁在窥视我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12月15日,我删除了20多篇作品。12月16日逐一恢复,但是每个作品都只保留文首部分,包括导读、引子、写在前面,基本上都只有一页的篇幅,其余部分全部删除。12月17日却发现,已经大幅度删除的作品,阅读量剧增,并且很是有人“点赞”。根据前面的“访问统计”,我确信这事儿也是“其它”干的。“其它”是傻子吗?不是傻子会为二三十个摸不着头脑的文字点赞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其它”不是傻子,那又是谁的黑手把我发布的作品提前“复制+粘贴”,发布到我不知道的地方,让不知道在哪里的“其它”阅看?更有甚者,又或者这只“黑手”认为我要离开“美篇”,而突击让“其它”阅读我的作品赚取流量?既收割作者又收割读者,“黑手”割韭菜的功力实在了得。只可惜,我人没有那么大的魅力,作品也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可能我过于迂腐,也可能因为我过于愚钝。这些东西,是既看不清楚,也想不明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感谢阅读 静候关注 期待评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为了尊重各美友圈,我选择广场发布,花瓣加推,结果被拒。</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格局啊格局!悲剧啊悲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