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邓古山村

只想打流

<p class="ql-block">游记:探寻滇西南的诺邓古村</p><p class="ql-block">一个月的滇西南之旅,诺邓古村成为了我行程中的一处亮点。这个历史悠久的村落,以其独特的生产方式和美食火腿闻名于世,让我感受到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p><p class="ql-block">诺邓古村位于大理云龙县,以产盐出名并依盐业发展生存。这里的居民以白族为主,世代居住在依山而建的褐色房子里。这个村落的建筑风格和独特的色调,让我感受到了岁月的痕迹和历史的沉淀。</p><p class="ql-block">在这里,山顶的道观玉皇阁建筑群特别值得一游。这里供奉着玉皇大帝,旁边还供奉着孔子和关羽,体现了当地人民对知识的尊重和对英雄的敬仰。这里也成为了对人民有贡献的人的象征,这种朴素的价值观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体现。</p><p class="ql-block">在古村的旅程中,我品尝了原产地的火腿,那独特的口感和香气让我至今回味无穷。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勤劳和智慧。</p><p class="ql-block">茶马古道的分岔口就在玉皇阁附近,这里是古代马帮的重要驿站。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古时马帮的繁荣景象,仿佛能听到马蹄声和驼铃声。</p><p class="ql-block">在此停留了一晚后,我离开了这个半山上的古老村落,前往了保山。在诺邓古村的回忆中,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人间的温情。在保山,我期待着新的旅程和未知的惊喜。</p><p class="ql-block">诺邓古村的历史和文化让我感受到了人类的智慧和坚韧,这里的火腿则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馈赠和生活的美好。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能有机会再次回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再次感受这里的时光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