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贵州已过两周:名符其实万峰林,言过其实马岭河

何百鸣

<p class="ql-block">  万峰林最有特色的风景区之一,自己也算是爬山涉水的老运动员了,一进入万峰林就被“万峰”而深深吸引往了。地处贵州西南部,交通不太方便,因此,去过游客并不太多。从上海直接过去,无论飞机戓火车都要转乘,路远时长价格高,所以不推荐。不妨多安排点时间,从贵阳跟团游,路顺时省费用低,非常适合广大市民,但是还不适合摄影爱好者。</p><p class="ql-block"> 我是从天盘水市坐火车到兴义市,再乘客运车过去的。下午三点左右到景区,购买了110元的一人一辆专车上山的。全程十几公里,有六个景点需要上上下下,不走回头路。开车师傅看见我长枪短炮非常客气,一路介绍,一路让我慢慢拍摄,多多宣传。在每一点景点都遇到普通电瓶车的大型团队,不过正值逆光侧逆光时段,手机几乎无法拍摄,只听见“一片黑,一片白,没得拍”的嚷嚷声,走了一拨又一拨。</p><p class="ql-block"> 我是全程三脚架,最小光圈最低感光度拍摄,后期调光调色,才有了观赏性的效果。慢慢悠悠拍到六点钟才山,这时柔光效果呈现了,山峰稻田村落美不胜收呀!可是我完全审美疲劳了,加上相机镜头也已经刀枪入库,不想再拍了,就车游看看罢了。师傅特别客气,把我送到了远处的公交始发站,这是一辆空旅游专车,五元车票二十公里酒店附近下车真方便,去时打滴70元费用来。师傅客气我更加客气,客来客气,互相敬重,一路才会更加畅通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云南贵州广西的结合地域,喀斯特地貌密集区,摄影师的天堂。万峰林,万峰之林,名不虚传!</p> <p class="ql-block">  当地文旅部门,专门设计了“八掛田”、“福字田”吸引游客。</p> <p class="ql-block">  还设计了白墙黑瓦对比度鲜明的民居吸引摄影师拍摄。</p> <p class="ql-block">  下一天,我带上了全部行李打滴去马岭河景区,大箱子寄存(这是节约时间的经常性动作哦),背着摄影包穿越大峡谷拍摄。</p> <p class="ql-block">  有文介绍:马岭河大峡谷最大落差上千米,被说成是地球最美丽的疤痕。我是一个一个台阶往下走的,还乘坐了垂直升降电梯,也许是身临其境,看见了近三百米的落差,没有体验到千米落差的雄姿。感觉一般般,走了半程就返回了。</p><p class="ql-block"> 幸好自拍了一张逆光照,感觉不错。</p><p class="ql-block"> 出了马岭河大峡谷景区,取出行李,滴滴打车去客运站,去大名鼎鼎的二十四拐纪念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