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毛豆的第一个春夏秋冬

白术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的新年里</span>,我不再是一个人了,因为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小宝贝。</p> <p class="ql-block">而这个时候,我的毛豆才刚刚<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span>个月,还在很努力的练习抬头。</p> <p class="ql-block">这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span>年,毛豆过的第一个<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除夕夜</span>。</p><p class="ql-block">毛豆收到了来自爷爷奶奶,伯伯婶婶的大红包。</p> <p class="ql-block">不能放烟花的新年,些许有点冷清。</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记得,<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正月初七</span>是我们毛豆出生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百天</span>。</p> <p class="ql-block">看着你从50cm—64cm,从6.5斤—14斤。</p><p class="ql-block">​从52码—73/80码,从第一天到一百天。</p><p class="ql-block">​别人眼里的一眨眼,却是妈妈的每个日夜。</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毛豆已经开始认人了,是对妈妈的依赖也是对妈妈的爱。</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漫漫长路,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去捕捉幸福。</p> <p class="ql-block">当了妈妈以后,属于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少很少。但是该努力的时候,还是不能松懈。<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1月16日</span>,妈妈不仅仅是多了一个证书,更是多了一份信心。</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宝贝,<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3个月零24天</span>,已经可以抬起自己的小脑袋瓜啦,开心😁</p> <p class="ql-block">那我们的下一个项目,就要开始练习扶坐啦</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月14号</span>,我和我的小情人。</p> <p class="ql-block">很快毛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4个月3天</span>啦,妈妈脱发脱的真的也是扛不住了,只能又剪成短发啦</p> <p class="ql-block">匆匆结束的2月是为了迎接<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3月</span>的到来。因为这是个春暖花开的时候啦,妈妈也要开始锻炼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毛豆呀,你看这就是属于春天的快乐呀!</p> <p class="ql-block">风车随着风的脚步舞动,</p> <p class="ql-block">想和毛豆体验更多的不一样,我们都要飞得更高</p> <p class="ql-block">春日暖暖,微风甜甜。我们的心情也很甜</p> <p class="ql-block">看我的毛豆笑的多甜,你也很喜欢大自然对不对呀</p> <p class="ql-block">一眨眼到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4月份的日光</span>啦,我们的小毛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5个月零一天</span>了,自己可以慢慢的坐一小会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属于土豆哥哥和毛豆弟弟的自由时光,这个时候,妈妈也正在努力的复习备考呀!</p> <p class="ql-block">时间很紧迫,压力也很大。</p><p class="ql-block">但是机会来了,我希望我可以紧紧抓住。</p> <p class="ql-block">而我的毛豆也很乖,妈妈做题也没有闹腾。</p> <p class="ql-block">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是这句话在枯燥的文字里,给了我更大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顶住压力,才能成就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想一定老天爷认为我的历练还不够,想磨练我的心智。所以才会在<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5月4号临近考试还剩三天</span>的时候,我的小毛豆急性支气管炎,需要住院治疗。我承认我的心情很复杂,心酸,忐忑,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在宝宝健康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p> <p class="ql-block">在病房当毛豆状态好一点了,就抓紧时间再看看书。我想不到最后一刻,都不应该放弃,这也算是一种负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年5月7日</span>,再一次走向决定未来的考场!</p> <p class="ql-block">不管结果如何,看到宝宝的笑容就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到了,感谢毛豆让我成为你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妈妈也很喜欢给你拍照,</p> <p class="ql-block">怎么看,都是完美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现在回想起来,高兴的都忘了是具体哪一天的晚饭前,我只记得是5月底啦。</p><p class="ql-block">我收到了令人开心的时刻,再一次成功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环节。</p> <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毛豆穿上清华大学字样的衣服,和爷爷奶奶陪妈妈一起去参加接下来面试的资格复审啦。</p> <p class="ql-block">再次穿上战衣,披荆斩棘,过关斩将!</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前车之鉴,所以今年要早早开始练习面试模块。</p> <p class="ql-block">麻麻也在准备面试的紧张节奏中,慢慢恢复着锻炼,这也是我产后第一个5公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六一来啦</span>,是个准备玩水的时候啦,我的小毛豆也爬的很快了。所以呢,爷爷和大伯给毛豆组装围栏和爬爬垫,爷爷还给毛豆买了一个家庭版游泳池。</p> <p class="ql-block">在等待的过程中,妈妈和毛豆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小屁孩真的很喜欢💐花🌸</p> <p class="ql-block">那就送你一朵小红花吧</p> <p class="ql-block">成品来了,看起来很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为了毛豆能够更安全舒适的游泳,爷爷费了很多功夫,也给毛豆换了三种游泳圈,毛豆好像最喜欢这个小黄鸭</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很有爱的家庭,所以才会显得这个夏天,很治愈。</p> <p class="ql-block">这是麻麻替小毛豆给粑粑画的画,,祝毛豆粑粑第一个父亲节快乐呀!</p> <p class="ql-block">或许是毛豆粑粑听到了我们的思念,所以第二天,毛豆粑粑就回家探亲了,爸爸归队的时候,毛豆才两个月,现在都已经<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8个月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7月</span>是个充满童趣的时光,因为在傍晚时分正是到了孩童们嬉戏玩闹的点儿</p> <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的一天,心情极好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确定了,笔面第一,</p><p class="ql-block">也终于等到了体检的这天。</p> <p class="ql-block">一切看起来都已经步入正轨了。</p><p class="ql-block">妈妈晨练的更加轻松啦,我的小毛豆也加入了队伍,从小就是个爱锻炼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时间悄悄的流逝,让我们用照片留下些许回忆。趁毛豆粑粑还在家里,就赶紧带娃出去转转</p> <p class="ql-block">这是毛豆和外婆,一起去郊外捉蝴蝶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8月份</span>的月季花开,格外惹人注目。</p><p class="ql-block">而8月里,也有了更多值得纪念的事,,</p><p class="ql-block">接下来不要嫌我啰嗦啦~</p> <p class="ql-block">麻麻心里的那件事也终于快要尘埃落定了。开心的和我的小毛一起做鬼脸。</p> <p class="ql-block">在等待入职的空挡期里,带公公婆婆圆个梦,带我的小毛开开眼界,小毛同学第一次坐飞机✈️开心的还和同行的小姐姐玩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首都的高大上</p> <p class="ql-block">既然来了,就要多拍点美美的照片啦</p> <p class="ql-block">安排完入住之后呢,我们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北京的特色,北京烤鸭,不晓得我怎么把当时的烤鸭照片保存在哪里去了,总之找不到啦😂</p> <p class="ql-block">时间很充足,还好我提前预约了下午的降旗仪式。要不然我们可连进天安门广场的机会都没有咯</p> <p class="ql-block">趁着还没有到日落🌅的时间,我们拍了许多照片,都想让这红色的记忆多保留一些。</p> <p class="ql-block">小毛豆同学也很开心的在天安门广场,爬来爬去。</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去瞻仰伟大的领袖毛主席。</p> <p class="ql-block">然后,近距离的和天安门合影</p> <p class="ql-block">当然我的小毛豆同学也不能错过</p> <p class="ql-block">一起去了中山公园,让革命精神常记于心。</p> <p class="ql-block">在司机师傅的建议下,我们乘坐了电视剧里的黄包车,去感受下老北京胡同的北京风味</p> <p class="ql-block">黄包车师傅说,快去,这老宅价值七百多万,我很羡慕的去沾个光😂</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我们去了纪晓岚故居。也预约了恭王府,和大人的府邸,但碰巧那天有啥活动,统一不接游客了。所以就留下了小小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到了老北京,就要学一学老北京的文化,也就是所谓的京味文化</p> <p class="ql-block">很充实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回到车上的小毛同学和五婆都已经累的早已进入梦乡了。晚饭时分,导游给我打电话通知安排了第三天的活动,也意味着我们此次北京之旅的正式开始。因为我抢到了许多门票,所以提前到了两天🤓</p> <p class="ql-block">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的小毛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10个月零8天</span>破了记录啦</p> <p class="ql-block">站在长城上,我也想要跳的更高,</p> <p class="ql-block">一起爬长城的人们都夸毛豆真厉害,😄</p> <p class="ql-block">我们去看了表演</p> <p class="ql-block">然后,坐着小火车去看水立方和鸟巢。因为毛豆太小了,实在等不到晚上的夜景了。</p> <p class="ql-block">看到宇航员,臭毛也急着想走路啦😂</p> <p class="ql-block">行程的第四天,也是我最累的一天。我们去了圆明园的遗址。将历史书上的文字呈现在了眼前,才能深刻体会到侵略者的野蛮行为是多么的令人可憎。</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我们从圆明园游走到了天坛公园。</p><p class="ql-block">看,这就是攒尖顶式建筑。</p> <p class="ql-block">告别天坛公园,我们匆匆忙忙赶到下一站</p> <p class="ql-block">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在书上看到的十七孔长桥</p> <p class="ql-block">清晏舫</p> <p class="ql-block">毛豆爷爷一直在给我们拍照</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还是各种抓拍</p> <p class="ql-block">乘船游览昆明湖风光</p> <p class="ql-block">导游说,我们这个时候来北京是来对了。她带团这么久,第一次碰到这个长廊居然没有人的时候,太意外,太惊喜了。</p><p class="ql-block">颐和园长廊是国家AAAAA级景区,长廊在万寿山南麓和昆明湖北岸之间。始建于清代乾隆十五年(1750),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后,于1888年重建。长廊东起邀月门,西至石丈亭,中间穿过排云门,象征春夏秋冬四季。全长728米,共273间,有548根柱子。长廊以其精美的建筑、曲折多变和极丰富的彩画而颇负盛名,是我国古建筑和园林中最长的廊。长廊还是一条五光十色的画廊,廊间的每根枋梁上都绘有彩画,共14000余幅,色彩鲜明,富丽堂丽。当时我们还有个问答环节,我还答对了一道白娘子的题😛</p> <p class="ql-block">今天最后的行程本来是要去清华北大学习参观的,但因为路况问题,最后我们只是门口路过了,购买了纪念品就去吃饭,回酒店休息了,今天真的耗费太多的ATP 了。</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也刚好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9月1号又是个周一</span>。</p><p class="ql-block">当然不能错过我们的升国旗仪式了。4点半起床,来到天安门广场安检区,排队的人群已经黑压压一片了。</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没有占据最佳观赏位置,但是在现场我已经感受到了那严肃紧张的气氛。我们怀穿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对着国旗行注目礼。</p><p class="ql-block">我没听错的话,就是导游说我们运气好,每逢月初一号升国旗的时候,现场不是放国歌,而是现场奏乐,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现场感受到的震撼。</p> <p class="ql-block">穿过前门大街,我们要去北京人吃早点的地方去了</p> <p class="ql-block">这日出撒下的光,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来了老北京,那免不了的要解个馋啦~</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的紫禁城</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充满了传奇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听说一定要和红墙打卡呢</p> <p class="ql-block">导游说,一定要站在中轴线上拍照</p> <p class="ql-block">毛豆真的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什刹海的风景值得一看</p> <p class="ql-block">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我们最后去了国家博物馆,在这里我们的北京之旅也就结束了。</p> <p class="ql-block">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能笑口常开。</p> <p class="ql-block">这座玉雕真的很符合我现在的状态。虽然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但是扬帆起航不也正是一个新的契机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是身份证上的三十岁生日</span>,也确定了入职时间。一切似乎都来的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新的开始,打工人加油!</p> <p class="ql-block">产后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也是跑的最累的一个赛事。因为将近两年没有跑步了,</p> <p class="ql-block">但是依旧很享受赛道上的感觉,后面也要加紧练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九月的最后一天,刚好是个周六,又是一个可以带毛豆放风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我和毛豆似乎有很多颜色,款式相似的衣服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国庆节到啦,</span>我们在最后这赶上了这个节日,带着小毛同学去了植物园。</p> <p class="ql-block">因为山上气温有点低,所以呢又扮演了一次袋鼠妈妈。</p> <p class="ql-block">这个十月,还有一场全马在等着我,所以再练练吧</p> <p class="ql-block">带着小毛同学第一次坐高铁,去领取我的参赛包啦</p> <p class="ql-block">再一次征服了西马,这个4小时35分这个成绩还不错啦,毕竟跑量很少嘛。</p> <p class="ql-block">赛道的照片来啦,这次还不错,比之前的看起来都秀气多了😂</p> <p class="ql-block">给毛豆过周岁做的虎头帽和醒狮灯笼。</p> <p class="ql-block">这是毛豆豆的第一个生日呀,仪式感当然要满满的啦~</p> <p class="ql-block">大手拉小手,我的小毛豆已经可以成功的迈出自己的小步伐啦</p> <p class="ql-block">抓周啦,</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红底的永远最经典</p> <p class="ql-block">你的笑容可以治愈一切</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11月冬天的回忆,</span>我们带小毛一起去坐了旋转木马</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年的第一场雪</span>,毛豆踩的小脚印</p> <p class="ql-block">去看已经落完叶子的银杏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年还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毛豆粑粑会不会陪我们一起跨年呢?</span></p> <p class="ql-block">我就知道不会,毛豆粑粑你放心归队吧,我们会一直在家等你,等我们的再次团聚。</p> <p class="ql-block">只是没想到临近2023年结束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和我的小毛豆都病倒了。</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来和毛豆的慢慢成长,我们先后经历了新冠病毒,合胞病毒,腺病毒,支气管肺炎,到现在的流感病毒。让妈妈在一次又一次的崩溃中又学会坚强,因为有了毛豆,妈妈才知道责任落到实处是需要怎样完成。因为有了毛豆,妈妈也才知道许多事情不是想想那么简单,也正因为如此,妈妈才更加感受到要成功营造一个舒适的小家庭还需要很多很多技能。</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是属于我和毛豆的365天,见证了毛豆从抬头,翻身,坐起来,学会从爬到站立再到独立行走。</p><p class="ql-block">他的每一个笑容都很治愈我,他很快就学会了叫我妈妈,也认识了很多小动物和物件。到现在能听懂大人们说的话,会有自己的想法和小脾气。他最喜欢的就是听音乐和坐车出去逛逛,哈哈哈。他最爱吃的零食是饼干和麻花,最喜欢的蔬菜是南瓜。第一个认识的动物是老虎🐯,最先学会说的动物是马🐴,可能是因为会叫妈妈的缘故吧。还有什么呢,就不一一列举了,是属于我和小毛的秘密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要和</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年</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说声再见了。</span></p><p class="ql-block">再回头看,这一年其实也挺充实,有了稳定的工作,还有最爱的毛豆,我的人生似乎更加圆满了。</p><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要向前看,细数当下我们正拥有些什么,因为幸福的源泉正是我们经常容易忽视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山月知我心底事,一岁一礼望顺遂!</p><p class="ql-block">是一个年的终点,也是新一年的起点。</p><p class="ql-block">确定好目标和方向,做好毛豆的引路人,希望在自律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p><p class="ql-block">2024我们再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