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润师心】温馨村小 幸福童年

娓娓

<p class="ql-block">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p><p class="ql-block">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4日,我授教育局和学校指派,来到区温馨村小—官地小学监督“六年级质量监测”考点考务工作。把我指派到这所学校监督考务工作已经是第三次了,我想这也许是与这所学校的缘分吧!</p> <p class="ql-block">走进学校门口,一排排平房映入眼帘,校园环境整洁干净,老师们爱岗敬业。跟着关校长来到他的办公室,按照考务要求完成了系列的考前检查工作。作为监督人员的我一丝不苟的检查和落实考前工作是首要任务。当然学校这边准备的也很到位,没有一丝纰漏!</p> <p class="ql-block">作为村小,是这个乡镇唯一一所了,全校人数不到20人,六年级只有一个班级,班级里只有三名学生参加考试。</p> <p class="ql-block">走进教室,三个孩子望着我的眼神清澈有光,质朴无华,给我留下了几多思考和深深的印象。我鼓励孩子们:认真答卷,和平常考试一样,不要紧张。考试进行非常顺利,三个孩子按照考试要求有秩序的完成所有答卷。</p> <p class="ql-block">细节之处见爱心,温馨服务润真情。考试中途下课十分,关校长和一位主任捧着一个大西瓜来到操场一角,亲自切开红壤大西瓜,分给了全校十几名跑来跑去的学生,还说等六年级三个哥哥姐姐下课把他们也叫出来一起吃。</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尝到西瓜的清爽和甜蜜,脸上瞬间露出开心的笑容。听说,关校长时常为学生买水果,承载了关校长对孩子们的温暖与安慰和殷殷期盼,我想这份爱心将成为孩子们未来生活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心情及其放松,与校长的距离很近,一点都没有生疏感,关校长说:孩子们跟我都习惯了,就像自己的孩子!我也感受到了学生在学校如家一般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校长还给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水果,可惜一边照顾着考试也没来的及吃,但是关校长的热情让我们心底洋溢着丝丝敬意和温暖。</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吃西瓜快乐的笑脸,享受的表情,幸福的模样,还有关校长对教育的一份情怀、对事业的一份坚守、对学生的一份关爱,让我在这个冬天再次想起,更让我在这【冬润师心】活动中不想再错过,把它用文字表达出来,记录一所温馨村小学生的温馨幸福学习生活。</p>

校长

孩子

温馨

考务

考试

村小

学校

西瓜

六年级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