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一首《五十岁生日感怀》

容自良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17日,是我50岁生日,而在四年前的今天,即2019年12月17日,是我父亲仙逝的日子。四年了,逝者已矣,生者戚戚。这一天,铭记了岁月,诠释了心扉。我已年过半百,冷暖自知,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都让我尝了个遍。回顾半生,心有恨焉,更有幸焉,感谢我亲爱的妻子和儿女,是他们给了我人生的希望和前进的力量!往后余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爱妻子护子女,教育引导子女永走正道!于我而言,人生的宽度,不过东西南北,人生的厚度,也就春夏秋冬。诗一首,以庆自己的生日,更是缅怀父亲的恩。</p> <p class="ql-block"> 50岁生日感怀</p><p class="ql-block"> — 陈础屏 2023年12月17日</p><p class="ql-block">莫道富贵与荣华,一生操劳顶风沙。</p><p class="ql-block">忆起当年泪满颊,梦里依稀唤爸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过半百生华发,儿女逐梦离开家。</p><p class="ql-block">与妻相伴看落霞,青鹤铜炉一壶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有寒梅傲霜雪,春来绿叶就百花。</p><p class="ql-block">萤火点点照长夏,秋风寒蝉鸣枯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笑池边苦冬树,来春又吐嫩绿芽。</p><p class="ql-block">山外青山云雾压,巍然不动自挺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道路风雨打,勇敢前行莫害怕。</p><p class="ql-block">儿女跨上千里马,前程似锦美如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