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美哉

远山佬

<p class="ql-block">五十年前一个冬季的夜晚,一辆蒸气绿皮火车喘着粗气缓缓地停在浙江省一个叫郑家坞的小站上,车站站台上也就几只昏黄的路灯在呼呼西北风中晃动,四周漆黑一团,从火车上下来的没几个旅客拖着长长的人影在忽明忽暗的站台行走着,我是第一次来到浙江省浦江县这个小县城看望我二哥(浦江是我二哥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从此以后,黑呦呦的浦江一直是我对它的印象,直到五十年后的今天(二0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当我再次来到此地才彻彻底底改变了我旧时的印记,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浦江的美丽。五十年的变迁使这个隐匿在山间的小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如今的浦江作为旅游还未被大多数人熟知,但来此地玩过的人都会对它的景色风貌、人文自然赞不绝口!几天的旅游同样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浦江神丽峡</p> <p class="ql-block">马岭古道美女峰</p> <p class="ql-block">蒿溪古村落</p> <p class="ql-block">江南第一村</p> <p class="ql-block">仙华山</p> <p class="ql-block">塔山公园</p> <p class="ql-block">浦江晨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