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风中》

居荷

<p class="ql-block"><b>风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归来。我迎着无边无际的风</p><p class="ql-block">也有雨,风吐出的泡沫,或者文字</p><p class="ql-block">在耳边呼呼作响</p><p class="ql-block">风,它在和我说话,还是和自己</p><p class="ql-block">说话。它有什么话要说</p><p class="ql-block">它如此强劲、猛烈、盛大</p><p class="ql-block">也有话要说,也孤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一下子暗下来</p><p class="ql-block">风,究竟要往哪里去</p><p class="ql-block">以及它从树上摘下来的叶子</p><p class="ql-block">它们在某个转弯的地方,就像你</p><p class="ql-block">ㄧㄧ突然回过头来,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可我,带不走它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我也带不走你</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风,摘下来的叶子</p><p class="ql-block">风,吹着你,我</p><p class="ql-block">风的孤独刀剑一样</p><p class="ql-block">让我知道了冷</p><p class="ql-block">也知道了,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非是一株青草,折断了腰身</p><p class="ql-block">无非是一滴凉雨,落在了大地</p><p class="ql-block">无非是雪霰,一粒一粒</p><p class="ql-block">露出你,坚硬、冰冷的内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