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你的手

春風话雨

<p class="ql-block"> 文/沈芯妍</p> <p class="ql-block">  雨点打在窗户上,滴答滴答地响着,仿佛是一首古老的民谣,传递着大自然的忧伤与无奈。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树叶在狂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跳动着狂野的舞蹈。地上的积水越来越多,形成了小溪,悄悄地流向下水道。</p><p class="ql-block"> 望着楼下那些被家长接走的学生,我只轻叹一声,拎起包便下了楼。我的思绪乱飞,我知道今天必须自己一个人走回去了。忽然,我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仔细看着,是父亲。父亲正站在路的那边对着我笑,我吸了吸鼻子飞奔过去抱住父亲。自从上了初中,一星期就只见那一面,思念早已满怀。</p> <p class="ql-block">  我牵着父亲的手一起往家走,父亲的身上总传来一股烟草味,淡淡的,很好闻。“卖关东煮啦,好吃的关东煮。”父亲回头喊了一声,就去买关东煮了,我站在原地对着父亲喊道:“别买啦,马上去吃火锅,买了也吃不掉,浪费。”父亲的身子顿了一下,转过头来冲我笑笑,却什么也没说。不大一会,父亲捧着买好的“关东煮”过来了,他走到我身边把东西全塞给我,叫我快点吃,不然就凉了。我笑了一下,觉得今天的关东煮格外好吃。</p><p class="ql-block"> 我和父亲去了火锅店,我看着天花板发呆,父亲推了我一下,将菜单递给我,我看着菜单上的番茄汤底随口问了句:“爸,你咋不点辣锅?你不是无辣不欢吗?”父亲顿了顿:“最近上火。”说完后,一阵沉默。</p> <p class="ql-block">  火锅上来了,我夹起肉就放进锅,吃着吃着,父亲的手开始抖。我望着父亲,我才注意到皱纹已经悄悄地爬到父亲的额角上,白头发也越来越多了。我的记忆中,父亲是没有皱纹,没有白头发的,可如今……我知道,父亲这么拼命地工作是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感谢父亲,感谢他一直以来为我们默默付出。想到这,我的眼眶不禁一热,火锅的烟雾模糊了我的眼。</p> <p class="ql-block">  吃完饭后,父亲结了账,我们走出店门,一阵冷风吹来,我握住了父亲的手,感觉父亲的手很粗糙。这时父亲拉着我来到糖葫芦摊前买了串糖葫芦,用他粗糙的手剥掉糖纸后递给我,我咬了一口糖葫芦,真奇怪,明明很甜的糖葫芦我却尝到了满嘴苦涩。</p><p class="ql-block"> 夜晚的街道,在雨水的映照下,呈现出一种神秘而又诱人的美感。城市的喧嚣被雨水冲刷得干净,仿佛世界都变得清净起来。那天晚上,我牵着父亲略微粗糙的手走回了家,那串糖葫芦却留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作者系滨淮中学八年级学生沈芯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