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09日征途群三清山驴行记

空谷幽兰

<p class="ql-block">  三清山美景如画,早在18年我就跟老久旅行团去过一次,那次是坐缆车上去的,只走了几个景点,主打卡地蟒蛇出山,神女峰等,而西海岸这条线没来得及走完,跟团游时间控制的紧,只能走马观花,观摩一下而已!</p> <p class="ql-block">  这次征途群组织的三清山驴行线路是户外野爬路线,走一个大环线,满足了我的三清山旅游空白景点,虽然路线有点长,时间耗时12小时,但还是得去体验一下!</p> <p class="ql-block">  我这两个月一直在外长线旅游,爬山活动差不多有两个多月没参加了,体能估计下降了很多,虽说是轻装上阵,但收拾行装时,七捡八捡一凑又有8.4kg,哎!先带上吧!回头到民宿应该丢下些东西,结果第二天早上太早,竟然忘了减负,这一路走来,果然出状况了😅😅</p> <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报名人数28人,女伴偏多,帅哥少了些。不过大部分都是熟悉的群里人,我们沙河是三个人,@孚生队长、黄斌和我,在小区门口等车也方便,来自瑞昌、南昌、九江的驴友自拼车2023/12/08日下午两点在九江宏大路口集合。来自南昌的小美女@点点,自己坐火车来的,也是一份对户外的执着,对征途群的认可和喜爱,才会不顾远途跟随!</p> <p class="ql-block">  2023/12/08日黄斌一车五人先行一步前往三清山驴行营地致家山庄,一路上一个服务区都没进,也是厉害!三个小时不吃不喝,到达预定点,应该是第一部车!回头看群里消息,别的车在婺源服务区休息,拍了好多美片,不过我们自己在车上自嗨,也有美片哒!当然相隔时间也不是好久,等我们安顿好了住宿,群友们都陆续到达,只有@木总与@柠檬一台车到晚上才来。</p> <p class="ql-block">这是8号晚上晚餐过后,还没签署免责协议的群友完成补签,这是进入征途群必要的手续,每个群员要遵守的群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这次驴行三清山的起点站~关帝庙</p> <p class="ql-block">  本来是场很休闲的驴行活动,可到后来竟然演变成了‘警匪’片,哈哈!刺激!惊险!各位美友且莫急!回头我就慢慢道来!🤪🤪☺</p> <p class="ql-block">  2023/12/09日临晨3;00分起床,整理好背包,下楼吃早餐,不到4;00分,大家集合出发了!一出门,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等到了登山起点关帝庙,雨渐渐大了,大家纷纷拿出准备好的雨衣穿上。黑夜中大家紧跟着前队,借着头灯光亮极速前行,开始基本是平路,随后就渐渐爬高了,有时还得跨涧,倒塌的乱石分不清道路的指向,队伍拉开了距离,后面的已经看不到前面队友的尾灯,我还好在中间的位置,前面看不到队友,就等后面的人上来,在一个土坎处,跟在我后面的@美丽老公@刘志强一脚踏空,摔了一跤,还好手扒着边上没掉下沟里,大家一起把他拉了上来,没伤着,万幸!@大米带着@沫沫美女在我前面,大米认路,跟着他走了没多久,就听到了前面队友的声音,看到了灯光,原来队长在等大家汇合!这时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了,雨已经停了,雨衣收起,等最后一批队友到齐,就继续前进了!</p> <p class="ql-block">  这时的我,已经有点累了,走在后面,休息时间短,体力恢复没时间,只能跟上。黑暗中,走了一段错路,队伍后队变前队,我竟然是队伍前三了,本来一直这样也挺好!然而我肚子不争气想上厕所,硬撑着走了一段,希望队长能停一下,可是没可能的,只能就地解决,好在@福星和@点点在等我,要不然也还真不敢黑夜中落在最后!我的习惯是早上只要喝点水,随便吃两块饼干就行,吃得饱反而爬不动,这一停下来,再次背上行囊,就感觉有千斤重,脚跟灌了铅一样,接下来的路程又是连续拔高,越来越陡,@蓝色天空来接应我们了,看我走的吃力,把我背包里东西捡了一部分过去,帮我减负,@福星和@点点看有人来接应我们,就加快速度追赶大部队去了,我也想快速跟上去,无奈脚步沉重,一着急两腿小肚子抽筋了,左小腿就像一根棍子,动弹不得,疼的我哇哇叫,好在@蓝色天空帮我拉筋敲打腿肚子,才慢慢能站立,行走依然僵硬,这时还真的感谢@蓝色天空一哥的帮助,他果断接过我的背包,让我空手跟上,直到路上看到队友同行,他才加快速度冲前面去了!天已渐渐亮了,关闭头灯也能看清路迹了!队友也看到很多了,@平平安安大哥、@大力水手、@木总和@柠檬,就这样一步三歇,终于在早上7;40分到达了三清山景区高空栈道上!一路上我一口水都没喝,这时才喝了一瓶冷牛奶,栈道休息亭风很大,风也很冷,身上内衣又汗湿了,赶紧穿上加绒卫衣保暖!不然肯定感冒😷!</p> <p class="ql-block">  到了高空栈道上,我体力依然没恢复,但走平路没问题了。@帮主和她的挂小雪,她们是不打算跟大部队走了,她们自己在景区玩玩,放放无人机航拍下,然后坐缆车下山。@蓝色天空问我是否跟@帮主一起坐缆车下山?我自是不肯的,来都来了,怎么可能就此打住!于是我继续跟队,@蓝色天空则继续帮我背着包,好多视频都拍到一哥前后一个包,我也觉得有点对不住一哥😀😀但又还有登高的阶梯,我还是没接过来,果然走了一段平坦的栈道后,有连续的爬阶梯,尤其到了一线天,更是陡峭得,扒铁链而上,空手都很吃力!我的脚一上行就欠着经络,承重完全靠自己的一根登山杖撑着上去,哎!😀😀终于在一个平台拍照时碰到黄斌,他接过一哥身上我的包,我一路上也没喝水,这时就留下了我的小保温杯,放口袋里随身携带,这样才不会因没水喝而脱水了!黄斌接过包后,就直接往前赶队长去了!我跟着@旺、@梅子、@风轻云淡、@机长等八人一起,沿着轨迹按部就班地走行程!</p> <p class="ql-block">虽然大家分散成了几个小分队,但美景还是要拍的,分享下大家的拍摄美图!</p> <p class="ql-block">三清山美景如画!自拍还有群里分享的美片,收集起来观赏一下!美轮美奂!绝对是视觉盛宴!</p> <p class="ql-block">帮主的挂@小雪航拍的第一段视频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登顶三清山最高峰,江西省第九高峰~玉京峰!海拔1816米</p> <p class="ql-block">  这是本次活动的费用明细账,@白群管记得非常清楚,这次我们吃的好住得好,费用比一般旅行团便宜很多,值得来此一趟!</p> <p class="ql-block">这次三清山驴行行程我竟然走了微信步5万多步!超出了我的历史记录!牢牢地排在了第一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