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跳舞(寓言故事)

美玫

<p class="ql-block">文章编写 美玫</p><p class="ql-block">图片拍摄 美玫</p> <p class="ql-block">孔雀打扮的花枝招展要去跳舞,路上遇见了提着菜篮的母鸡,她热情的上前:“母鸡大姐在忙什么呢,和我去跳舞吧 ”母鸡说:“我要回家给孩子们做饭 ”孔雀说:“整天忙家务多无聊,快打扮打扮我们结伴去跳舞 ”母鸡说:“养育子女长大是我应尽的责任,祝你玩的快乐开心 ”说着匆匆离去,望着母鸡的背影,孔雀嗤之以鼻:“只会做家务,纯粹的家庭妇女”。</p> <p class="ql-block">路过一家门店时遇见了花狗,她客气的上前:“狗大哥和我去跳舞吧”花狗说:“谢谢你的邀请,我还要给主人站岗呢”孔雀洋洋自得道:“你这样认真实在不近人情,看我多会享受,穿上漂亮衣服,跳舞唱歌,谁见都羡慕”花狗摇摇头说:我和你不一样,忠于职守是我们狗类的美德”说着已经和她摆手再见了,孔雀一边走在心里说,真是一只看门狗 !</p> <p class="ql-block">孔雀继续上路,经过稻田时遇见了青蛙,她说:“青蛙小弟去跳舞吧,你的生活多枯燥啊!整天生活在淤泥水塘边,捉虫子,你应该看看外面的世界,灯红酒绿,还有美丽的姑娘伴舞多有情调”,青蛙说:“漂亮的孔雀姐姐,我的工作就是在稻田捉害虫,为人们做点贡献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乐趣”,说着已经离去,孔雀想,这真是一只没见过世面的“井底之蛙” 。</p> <p class="ql-block">这时飞来一只蜜蜂,快乐的唱着歌,孔雀忙上前拉住蜜蜂:“朋友是去采蜜?干嘛这么辛苦,一万朵花酿一滴蜜,可绝大多数都是别人享受,你家住在百花深处,也应该享受这阳春美景,跳舞唱歌多么轻松愉快,怎么越是春天你越是忙碌,东奔西跑采个不停”蜜蜂打断孔雀的话道:你的聪明和我不同,你不会理解每滴蜜都象大海,融在里面的快乐是多么的深宏,蜜蜂的价值是为大众酿造甜蜜的一生,否则生命还有什么意义”,话不投机蜜蜂已飞的好远,孔雀还在不解的张望……</p> <p class="ql-block">正在孔雀失望时飞过来了蝴蝶,蝴蝶支着彩色的翅膀,快乐的舞动,孔雀眼前一亮,急忙上前:“蝴蝶姑娘你是否听到了优美的舞曲,感觉到了闪烁着的灯光” 啊!“是孔雀小姐,我正要去跳舞,来吧,趁着大好春天青春结友”,孔雀乐不可支的接话:“玩玩乐乐” 多么愉快轻松 ”孔雀终于找到了舞伴,她们朝响着舞曲的方向飞去!</p> <p class="ql-block">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志趣相同情趣一致才能相处在一起,才能同乐共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