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观雪景

🇨🇳 老兵视角🇨🇳

<p class="ql-block">  雪后的大宁,气温骤然下降,寒风呼啸,四周弥漫着寒气,凉飕飕的感觉从脚底板一直蔓延到全身,让人无法出门。</p><p class="ql-block"> 望着窗外那寒风中飘过的雪花❄,勾起了我步行登南山观赏雪景的欲望。</p> <p class="ql-block">  沿着铺满白雪的台阶而上,寒气逼人,北风呼啸,树枝上的雪花偶尔会悄悄地落在我的头上,落在脸上,顺着脖子上的衣领钻进身体里,凉嗖嗖的,似乎可以透过皮肤刺入骨髓, 但依然挡不住我前进的步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站在山顶,俯瞰山脚下的县城,楼顶上、屋檐上、河道边铺满了白雪,白花花的一片,整个县城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南山上,满山的松树上枝条挂满了银条,草坪上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一夜间大地变得银装素裹,仿佛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婚纱。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p> <p class="ql-block">  远处的大山沟里,夕阳下的小冯村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壮观。</p> <p class="ql-block">  站在南山顶上,望着落日的余晖,闻着松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此刻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p> <p class="ql-block">(摄影:王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