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国曼谷世界邮票锦标赛夺金记(下)

与牛为伍

<p class="ql-block">展会第三天(11月30日)早上遇到北京邮集“解放区毛主席像邮票”邮集的作者赵洪波和北京“中国集邮报”专栏编辑王宏伟先生,大家在展场合照留影。</p> <p class="ql-block">接着前往赵兄的邮集前听他介绍其邮集的精彩贴片</p> <p class="ql-block">中国国际邮展评审员,青岛著名集邮家陆游先生也出现在展场。</p> <p class="ql-block">又来到集邮文献的展场,看到我国数部参展书籍。其中赵岳先生的两本精彩装帧,内容丰富大作,最终收获两枚金奖。我省年轻集邮家吴东宇的力作《人民邮政通邮史》(左上一)喜获镀金奖,我曾为该书作序。</p> <p class="ql-block">国内著名邮学期刊“延陵邮学”和“艺林”,均在展示之列。</p> <p class="ql-block">台湾地区邮学书刊同台竞技。</p> <p class="ql-block">厨窗里陈列各国邮协贡献的特别奖奖品,种类多样。</p> <p class="ql-block">11月30日晚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举办了盛大的“中国之夜”招待会邀请此届世展的国际集邮联合会领导,各国评审员和邮集作者与会,为明年11月举办的“2024上海亚洲邮展”进行介绍和宣传。</p> <p class="ql-block">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新当选的国际集邮联合会副主席高洪涛女士现场讲话。</p> <p class="ql-block">最后,国际亚洲集邮联将第40届亚洲邮展的会旗转交给中国代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国际集邮联合会现任主席为我国集邮爱好者签名。</p> <p class="ql-block">国际集邮联合会名誉主席郑炳贤先生与我们合影,为明年中国亚展打气。</p> <p class="ql-block">我与加拿大集邮协会主席,著名华人集邮家赵资灵博士合影。</p> <p class="ql-block">从手机上看到泰国世展中国军团的获高奖正式消息,我的邮集喜获金奖,也是我个人收获的第二块世界金奖,实在超出我展前预期,让我喜悦万分。</p> <p class="ql-block">与中国专题集邮世展大金奖得主陈璞先生</p> <p class="ql-block">虽然邮展组委会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成绩,但我们得奖者已经开始相互举杯道喜。</p> <p class="ql-block">晚会气氛热烈 轻松。</p> <p class="ql-block">晚上更完整的得奖名单在国内集邮群流传,奖项已经揭晓,本可安心入眠,不过或许今晚无眠!</p> <p class="ql-block">晚会后 数位获高奖邮友一起在湄南河畔露天酒吧继续话痨,至晩上12点许。</p> <p class="ql-block">大家心中最惦记的还是明天亲眼目睹邮集得奖(业内俗称挂花)。</p> <p class="ql-block">12月1日早上十点我的邮集展框上仍无金奖的标志,显然邮展人手不足。我先去参加关于“集邮文献”的讲座活动。我虽然曾经出版过两本集邮专著,由于某些原因,从未考虑参加国际邮展,今后争取机会,值得一试。</p> <p class="ql-block">讲座很受欢迎,人满为患。</p> <p class="ql-block">中午与新西兰集邮界各位大咖 在星巴克相遇。</p> <p class="ql-block">我也和邮展吉祥物留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下午一时许 我终于在我邮集展框左上角见到“GOLD”的金奖挂花,喜逐颜开。</p> <p class="ql-block">有香港集邮家香港早期邮戳研究大家Charles 陈 来道贺。</p> <p class="ql-block">站在我邮集最珍贵的小一片红实寄信封(背景带红色贴片)的展框前,自夸一下。</p> <p class="ql-block">Charles陈,他也是金奖得主,而且是今年第二次荣获世展金奖,当然更牛。</p> <p class="ql-block">在展会最下层地下室。是各大邮商的展台。在香港艾华拍卖行摊位,见到了闻名已久的香港老集邮家欧先生。他的“中国早期海外邮路”邮集,刚刚第三次获得世界金奖。</p> <p class="ql-block">艾华拍卖行老板王剑智先生。指着墙上一枚早期香港信封放大照片道,这是两周前高龄的欧先生以40多万港币毅然拍买下,充实邮集。他今天83岁,继续争取高奖的雄心依然。</p> <p class="ql-block">相比之下,正如欧老先生所说 集邮事业方面我还十分年轻。</p> <p class="ql-block">12月1号晚上是本届邮展的重头戏颁奖大会。自然要着西装革履,隆重以待。</p> <p class="ql-block">在酒店外的美丽湄南河畔,请服务员先帮我留一个靓照。</p> <p class="ql-block">再补自拍一个</p> <p class="ql-block">当晚赴宴宾客 皆按大会要求正装赴会,这是邮展传统。</p> <p class="ql-block">遇见布鲁斯先生与以色列集邮家 一起合影</p> <p class="ql-block">与泰国传统力士合影</p> <p class="ql-block">晚宴自由入席 约400余人</p> <p class="ql-block">起初以泰国传统舞蹈开场。</p> <p class="ql-block">图里的是颁奖晚宴的法式晚餐。 容我融会贯通,做出我的菜单:</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第一道开胃菜: 两尾中虾 (海虾,上岸不到24小时的) ,精细苹果沙拉, raspberry sauce.</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第二道开胃汤: 鱼丸+肉丸 配 鱼骨配冬菜熬六个小时的汤</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第三道漱口甜点: kronenbourg fruit punch sorbet (啤酒清凉果味香甜的雪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第四道主菜: 鱼肉腐竹卷 ,大火热油炸1分钟, 炉烤一分钟 + 鱼饼 + 纯墨鱼丸。 配料还在想。。。</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最后一到甜点:</p><p class="ql-block">1) rose lychee raspberry tart + expresso martini gelato</p><p class="ql-block">或</p><p class="ql-block">2) Apple mochi + vanilla rum raisins ice cream</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上面文字系吉隆坡集邮家陈志辉所介绍的当晚菜单</p> <p class="ql-block">领奖之前 中国军团先自贺一下(我刚外出一下)</p> <p class="ql-block">颁奖仪式开始,此时由低至高奖项获得者上台逐个报名上台领奖,十分奢华和富仪式感。(往常都是相同奖项得主成组上台,同时颁奖)。</p> <p class="ql-block">我身旁就坐的天津女集邮家包元英,是中国军团中首先上台领取大镀金奖。(我赶紧去帮她拍下此照)</p> <p class="ql-block">不久轮到世界金奖得主上台。我是中国军团第一位上台的金奖得主。</p> <p class="ql-block">站在舞台中心刹那间,自豪与兴奋涌上心头。25年磨一剑,铸就高光时刻。</p> <p class="ql-block">沉甸甸的金牌含有多少汗水,心血和努力💪</p> <p class="ql-block">与我国青岛大集邮家陆游大师合照</p> <p class="ql-block">本届世界邮票锦标赛全场冠军奖颁给了新加坡著名集邮家郑炳贤先生。</p> <p class="ql-block">晚会最后在一片歌舞声中宣告结束。</p> <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场全体获奖人员和集邮联领导高洪涛副会长再次上台合影,留下难忘的一幕</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老巴集邮家也赶过来,要求一起合影,他也喜获了一枚大镀金奖。</p> <p class="ql-block">12月2号上午,邮展依例安排邮集作者向其评审员组长交流。对邮集的评分意见和修改建议。这是一个极佳的学习机会。</p> <p class="ql-block">我很高兴向我的评审组长日本集邮家佐藤先生请教了对我邮集的具体评分和存在问题,为今后提升成绩打好基础。</p> <p class="ql-block">下午 参加“邮政用品邮集评审要则”的讲座,由国际集邮联邮政用品委员会主席Ian(澳大利亚)先生和协调员著名华人集邮家赵资灵先生(加拿大)主讲,颇有启发。</p> <p class="ql-block">到了下午两点半,课程结束才想起肚子空空。在大楼前的广场上与曼谷市民一起体验泰式小吃</p> <p class="ql-block">我在其中大排长龙的小摊前,耐心的排队等了30分钟,买到了一份著名的特色小吃(不知其名),只需20帕。</p> <p class="ql-block">有位顾客一口气要了10余份。</p> <p class="ql-block">谁知刚吃了一口里面的粉丝就辣的我不行,赶紧买上两杯饮料。最后,只能转吃烧烤而丢弃了这份实在辣的要命的泰式小吃。</p> <p class="ql-block">离开半夜回国的飞机还有五六个小时。我又来到酒店对面最著名的广场细细的闲逛一番。圣诞灯饰,璀璨夺目。</p> <p class="ql-block">据说是泰国最大的现代化商场,奢侈品牌 尽有尽有。</p> <p class="ql-block">底层的室内大市场,更是游客的打卡圣地。有数百家各色商店和泰国特色小吃等待你光临。</p> <p class="ql-block">逛累了,我就在一家小店里享受了30分钟泰式洗脚,消费299帕(约60余元人民币)</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番考察,决定在这家道地泰式小吃店享受最后一餐晚餐,老板娘答应不会有辣。</p> <p class="ql-block">我点了一份炸鱼,因为惧辣其他都不敢点。再要了一份著名的“芒果糯米饭”。饭后以支付宝结账,约130元人民币,十分满意。</p> <p class="ql-block">我将口袋里仅剩100泰铢,再购一杯网红饮品“仙草冻”,倾囊而归!</p> <p class="ql-block">在回酒店的码头上,又遇到了香港老集邮家欧先生和这次中国展团评审员孙海平老师(右一)。欧先生笑语我同船回程,真有缘分。</p> <p class="ql-block">晚上11许扺达曼谷素万国际机场,突然间 人群骚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原来一位明星“小帅哥”出行,引来众多泰国少女追星至机场。</p> <p class="ql-block">搭乘CA716航班直飞杭州,12月3日清晨8时顺利扺达,结束5天5夜的泰国夺金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