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陌上烟花

<p class="ql-block">  一场大雪,瞬间觉得心灵都是干净的。雪后的温度更加低,道路结了冰,树木挂满了冰花儿。我穿了长长的羽绒服,围了毛绒绒的围巾,风吹起来头发,吹起来围巾,耳环也在风里摆动,一切冷觉得是那么熟悉,像是18岁那年的雪,又像是20岁那年的冷。时间真的不经过,20岁也是很远的过去了。走在路上,转了个弯,没有熟悉的人,继续向前行,眼前不停冒出来热气,是冬天的味道。上了电梯,下去,再下去,我突然想在这样的天气,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在电梯的尽头或者某一处转角等着我的出现,然后微笑着与我打招呼,你好呀,张小姐。突然又觉得好笑,还是会有那么多幻想,还是会做梦。总想要一场心与心的碰撞,灵魂与灵魂的相遇,而不是于千万人中,浅浅的相识,也不是我们如此熟悉,熟悉的不屑多说一句。我可能也懂你的不易,你也懂我的坚强,但是我们不说话,像是两面镜子。越来越想要说好多话,有趣的、无聊的、毫无意义的,只不过缺了一个想要用心听下去的人。人生就是这样,越长大越孤单。</p><p class="ql-block"> 我是渴望一场大雪的,天气预报说的暴雪也是微微的意思了下。不过心还是沉静了许多,以前看到喜欢的东西会发朋友圈,会想去分享,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不再去分享,也不再去关注与自己无关的一切。这个世界很美,我也想在这份美丽里独自绽放,要温柔,要阳光,要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我站在雪地里,迎着风,只想说句:你好呀,张小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