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等你盛开

天涯云水

<p class="ql-block">预报说,你今天要来,</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打点好冬天的行装,</p><p class="ql-block">严严实实又不失庄重,</p><p class="ql-block">只为等你的盛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楼下的树叶嗦嗦瑟瑟,</p><p class="ql-block">窗外的冬雨飘飘扬扬,</p><p class="ql-block">天空罩着乌云,</p><p class="ql-block">一切准备就绪,</p><p class="ql-block">只为一睹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看你的轻扬飞舞,</p><p class="ql-block">而你还在路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夜深了,雨不停的下着,</p><p class="ql-block">你还没来,</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你不忍见夜的苍凉和沉寂?</p><p class="ql-block">我梦里依稀有你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p><p class="ql-block">推开窗,</p><p class="ql-block">还是只为了来看你的盛开。</p><p class="ql-block">一股风寒涌进来,</p><p class="ql-block">云起处浮起一道霞光。</p><p class="ql-block">点起一根烟,</p><p class="ql-block">我抽了半截,</p><p class="ql-block">风也抽了半截。</p><p class="ql-block">我在等待,它也在等待。</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它,它瞧着我。</p><p class="ql-block">风和我一样的心事,</p><p class="ql-block">只为等你的盛开。</p> <p class="ql-block">我坚信,</p><p class="ql-block">你迟早总会来的,</p><p class="ql-block">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天气、</p><p class="ql-block">一个合适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云起处,只见霞光漫天。</p><p class="ql-block">不见你,却遇见了霞。</p><p class="ql-block">你轻杨飞舞是风景,</p><p class="ql-block">霞光漫天也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16日于咸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