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亚洲首间视觉文化博物馆掠影

张福伟

<p class="ql-block">我参观M+博物院的门票,60岁以上长者半价。</p> <p class="ql-block">M+建筑向往望去,香港故宫博物院遥遥相对。</p> <p class="ql-block">M+刚刚建成时,是免费参观的。现在要买门票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日本艺术家的名字,日本汉字组成。他喜欢云,所以第一个字是爱和云组成,第二个字是呕吐的呕。</p> <p class="ql-block">参观艺术展,看到一批旧杂志。我一眼被封面有巩俐照片的1993年第一期【人民画报】吸引,拿起一翻,烟台赫然在目。文中利智投资千万美元的地点就是如今的“银河怡海”小区,利智小姐当年投资兴建的别墅区曾经烂尾多年。文中说的透明导电玻璃项目已经烂尾30年了,其中的经过可以写一篇作文。</p><p class="ql-block">当时某副市长与利智小姐在青岛小交会上签约,我带企业在青岛参展。负责操办签约仪式的是“市土地局”。当年签约的副市长和土地局长如今已经作古,土地局也并入国土资源局了。当时签约后土地局副局长告诉我:“签约仪式刚结束,就有人找我买签约仪式的录像。”买录像是为了看利智小姐,利智小姐后来嫁给武星李连杰,如今人老珠黄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