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患

一抹阳光

<p class="ql-block">病愈十年的姐姐再次因为漏服药而精神病复发,周四老妈的一个电话,令我的平静的心情瞬时间跌入谷底,脑瓜仁炸裂般疼痛,怕啥来啥。这些年以来。就怕家里面给我来这样的电话。或许上辈子我亏欠这个家的。这些年接电话已经接到恐怖。这样的电话一来,就意味着疾病,就意味着悲苦,就意味着无穷无尽的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从她生这个病以来,到现在已经二十一年了,这些年她缠绵病榻,家人面对着疾病无能为力。身边的人也因为她的病承受着无穷无尽的绝望与折磨。</p><p class="ql-block">眼睁睁的看着那个鲜活如花,聪明灵动,苗条漂亮的美女。变得如今大腹便便,形容枯稿,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被这个病折磨,不死的癌症确实是名不虚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无奈到接受。从跳大神求神问佛在到正规的精神专科医院诊治也经历了漫长的过程。这个病服药的副作用很大。长期服药对心脏,肝脏。肾脏脾脏都有巨大的损伤。但是不服药控制不住病症,精神紊乱,行为紊乱。用这个药,如同饮鸩止渴,可也无能为力。即使再百般的无可奈何脑瓜仁炸疼。可依旧要接受现实,面对现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说歹说的,周六与家人把他送到医院。送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钟了,办好入院手续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在回去的路上。家人与我皆心情沉重,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彼此相顾无言,想要说什么彼此都知道,或许有的时候沉默是最好的语言。</p><p class="ql-block">周一他的主治医师给我打电话。说他病情严重。再加上生理期。胡说八道,胡言乱语。要求家里面陪护。脑瓜子再一次嗡嗡响。</p><p class="ql-block">谁能去陪护。思来想去家里面的这几个人。老娘将近80岁,年老体衰。弟妹生的二胎侄女儿不满五岁。正是缠人粘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弟弟作为农民工在外面工地常年打工,养家糊口,肩挑重担。大姐早已离异多年,这些年生病一直留在娘家,在弟弟家与老妈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这些年人情凉薄,亲朋故友,久不登门。</p><p class="ql-block">想要雇人陪护又囊中羞涩。住院花钱看病花钱,吃饭花钱。那块都离不开一个钱字,可偏偏这个钱最难周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看来只有我。</span>思来想去,百般无奈。只好跟领导和盘托出请假陪护。好在领导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给了一周的假。陪护生涯正式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