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我与美篇这一年

诗十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我与美篇这一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昵 称:诗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美篇号:816577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悄悄地来,又即将静静地离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年,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美山河,《美篇》记录了我的足迹和感动。沿我国西南西北边陲自驾,跨越云贵、青藏、黄土、内蒙古四大高原,穿越可可西里、羌塘无人区,横跨塔克拉玛干、柴达木沙漠;沿海岸线一路自驾北上,领略南海、东海、黄海、渤海最美海岸风情。圣洁巍峨的冰川、浩瀚无边的大海、汹涌奔流的大河、星罗棋布的湖泊,让我真切感受到地球板块碰撞的神奇、沧海桑田的变幻、历史文化的演进和接续。我将旅途所见所思所悟用文字和影像定格,制作成一篇篇《美篇》文章和视频,从今年初至今发了196个《美篇》作品,其中121个作品被列为《美篇》精选 ,阅读人次超过200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年,我用诗歌赞美世间美好,《美篇》为我留住了最美记忆。 我首创的影像诗歌、影像游记,文字、摄影、朗诵、配乐、剪辑全过程自己完成,做成后习惯第一时间在《美篇》“自由诗的天地”等栏目分享,几年来不知不觉已在《美篇》发表作品673篇。年初筹备出版我的第二部诗集《为你写诗》,打开《美篇》,快捷地从我近六年的原创诗歌中筛选下载了248首,旅途中轻松完成了诗集的整理、校核,今年10月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诗和美景静静安放在《美篇》,随时翻开,都是鲜活美好的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年,我沉浸在光影世界,《美篇》搭架了我与专业人士联系沟通的桥梁。加入“美篇之家”和“旅拍视频创作交流圈”等美篇开辟的摄影交流栏目,在与专业人士和美友的互动中增进技能。我从一个摄影小白渐入佳境,成为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和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的一员,今年有幸参加了省摄协换届和中职摄协在西安、贵州、四川等地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摄影采风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年,自媒体平台很多,我更钟情偏爱于《美篇》。抖音、快手、小红书、视频号我都有所涉猎,个人感觉《美篇》文字、图像、音像、视频、链接全方位兼容,平台与作者读者分类互动更精细</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即时发布和长期保存更便捷。《美篇》,已成为我记录旅途和增长知识的重要平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