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猴的美篇

四眼猴

<p class="ql-block">“大孩子”——罗宝树的上铺室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中,刚进校时的室友温州人王再林与杭州人的我关于在寝室的窗前摆放一个竹书架有过小争议。后来,因为大家都要到窗口去晾晒衣物的利益而移走了那个“导火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王室友留给我“大孩子👶🏻”的印象是他坐在床上、满腹牢骚的那个情景。</p><p class="ql-block">他和罗宝树是上下铺室友关系,那天,担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长的他刚从外面运动回来,一骨碌地爬上了床铺🛏️。两条长腿🦵🦵从床沿垂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高个子的下铺室友罗宝树那个时候是不是坐在他的铺位边? 有没有受到上铺室友那两只冒着热气、或许正在传播什么不友好气味的脚🦶🦶丫子熏扰,没记住!】</p><p class="ql-block">一身汗气蒸腾,哇啦哇啦地评说着要他“补课”的通知。</p><p class="ql-block">【特别声明: </p><p class="ql-block">❶请当事人自己确认。如果有误,请纠正。</p><p class="ql-block">❷且当我在“编故事”,逗逗乐子。</p><p class="ql-block">❸宽容我的“天马行空”瘾⁉️】</p><p class="ql-block">依稀记得他大概是这么说的——</p><p class="ql-block">🗣️“他们初中生(同学)都过关了,为什么我(高中生)就过不了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年,我注意到学校大运动场的跑道上有位女生在练百米跑。她自上而下的那个“第三围”真是吓人的发达! 跑起来就像疣猪蓬蓬舍命逃跑时那强大“发动机”的厉害! 运动嘛,难免要挤占本可以用于课本学习的时间。关键是如何安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WPSS”这个特殊的历史群体中的文化程度构成(参次不齐),那是那个不幸历史(1966-76)造成的,国家与个人都遭了难,只能直面。(避免“内讧”</p><p class="ql-block">不好吗?)请搜索我的美篇四眼猴个人主页,键入“WPSS”,浏览。</p><p class="ql-block">【记得毕业前,有信息渠道说:没有外语成绩记录是不能毕业的。吓唬人! 在“学习成绩表”上“外文”一栏都是空白!】</p><p class="ql-block">至今,我依然不忌讳使用</p><p class="ql-block">☞“工农兵大学生”(WPSS)、</p><p class="ql-block">☞“铸造”、</p><p class="ql-block">☞“1976级”</p><p class="ql-block">☞“三年制大专生”。</p><p class="ql-block">虽然入校前我尝试过要掉换一个专业,但未果;</p><p class="ql-block">虽然我没有做到像本年级专业班中有幸把原学专业</p><p class="ql-block">干下去、</p><p class="ql-block">干到底、</p><p class="ql-block">干成事业、</p><p class="ql-block">干出尊严的</p><p class="ql-block">佼佼者——take</p><p class="ql-block">江沛琪(male)、</p><p class="ql-block">刘群(female) </p><p class="ql-block">for example。</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初中生”的那三年学习情况,许为民同学当年有句公道话——</p><p class="ql-block">🗣️“(班里的)几个初中生都学得不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80年毕业后至1983年、包括此后的许多年,我这个“新二届”(1968、1969)初中生-turned-大专生购买了全套的“大学数理化丛书”、许国璋和俞大𬘡英语(1-4册,5-8册)自学,做了木佬佬的习题。主动要求(本可免考)参加了所在单位(省机科所)组织的复习考试。通过。有老一代大学生(单位的上一辈老同事苗四维)先我一步去查阅我的考试成绩,回来后对我说了四个字,“基础扎实。”【因为他比较了同部门的另一位WPSS、哈尔滨工学院焊接专业毕业生倪建伟(桐庐人,高中文化程度)的考试成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12-13/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