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功课580/1000

星源日记

<p class="ql-block">致良知线上笃行班齐家篇学习第96天</p><p class="ql-block">时间:2023年12月15日</p><p class="ql-block">地区:重庆铜梁</p><p class="ql-block">志愿:我立志成为一位自省利他果敢坚毅的人</p><p class="ql-block">|当|下|即|未|来|</p><p class="ql-block">【自省 利他 致良知】</p><p class="ql-block">今日功课</p><p class="ql-block">1、读原文,准时交功课✔:2分</p><p class="ql-block">2、日行一善✔: 2分</p><p class="ql-block">3、每日自省✔:2分</p><p class="ql-block">(1)不抱怨,不说谎</p><p class="ql-block">(2)时刻保持恩悲敬 </p><p class="ql-block">4、读原文、听导读、学习视频、音频课程心得✔:2分</p><p class="ql-block">1.平时在家里您都是怎样保持家庭环境卫生的?自己动手亲自做</p><p class="ql-block">2.有没有万物一体的真实感受?</p><p class="ql-block">没有体验过这种感受,记得上一次刷所和蹲在地上麻地板,唯一的变化是没有了抱怨心,愿意去享受的去做这件事,没有了抱怨,有了对家里的事物有了崇敬心,但体会到万物一体的感受,还没有,还得继续体会</p><p class="ql-block">5、①读家书后感悟√:1分</p><p class="ql-block">拜读了桥珍老师的家书,看到了桥珍老师对一件事的专注和成长,桥珍老师可以把一个稿件反复读二十几回,想想我做到了吗?没有,这样踏下心来学习,让我倾佩,我有沉下心来学习吗?没有,上周末的时候还在想我这周专心的读原文,做笔记,这周我发现我只读了3次原文,摘抄了2次原文,听了2次导读,做了一次笔记,对原文的理解也还不够,发现还是事多且杂,反而没有忙出名堂来,不够专注,感恩桥珍老师分享您的家书,看到您愿意去一点一点的去突破自己,深感佩服,向桥珍老师学习</p><p class="ql-block">②听点评感悟✔:1分 </p><p class="ql-block">刚才在做饭的时候听了薄小仙老师的点评责善,看到丽君学委对于我们的感召任务感到很焦虑,让我反思到,我只关注自己了,该做的事还没做好,还分享了一个点,事来了,看到他,并解决他,让我想到,我以前听原文我都是凡凡的听几遍,并没有做笔记和摘抄,我得看到我已经做到的再一一去调整,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而不是陷在里面,感恩小仙老师的分享,我们小组的感召统计,中午我再发群里,早上时间有些来不及了,感恩小仙老师的分享[爱心][爱心][爱心]</p><p class="ql-block">6、今日修身三宝践行分享(要求30分钟平心静气,60个全身运动,读《教条示龙场诸生》一遍,一开始最少可以做平心静气15分钟,全身运动30个,读教条一遍)</p><p class="ql-block">1)是否精准做到 :平心静气25分钟</p><p class="ql-block">2)做到后的感受启发:</p><p class="ql-block">今天做平心静气的时候思绪有些乱,发现自己在学习上的断舍离还不够,又陷入了那样的状态,思绪太多,这样事多且杂反而受到干扰,没有把自己本来该做的事做好,说明自己还不够踏实,在学习练字和致良知平台的学习,两厢取舍上有些难以抉择,但又觉得都不能舍,顾不过来的时候就容易内耗,有些理不清了,合理规划,合理规划,合理规划,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接纳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原文

桥珍

老师

学习

平心静气

分享

自省

良知

自己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