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雪境》

淡泊如风

初雪后的运河畔,宛如一幅优美的水墨画。大地被雪覆盖,一片洁白,河岸两旁的树木也被雪装点得银装素裹。雪花轻轻飘落,像是无数的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 沿着运河畔漫步,脚下的积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在讲述着古老的故事。运河里的水宛如一面镜子,倒映着岸边的景色。 运河畔的永光寺在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庄重和神秘。 初雪后的运河畔,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和繁华,只有那份宁静和美丽。我闭上眼睛,感受着雪花的轻抚,仿佛时间凝固,一切都变得那么安静和美好。 这就是初雪后的运河畔,一个充满诗意和浪漫的地方。让人沉浸在自然的怀抱中,忘却尘世的纷扰和烦恼。 雪后的红豆树,静静地伫立在雪地里,身上披着一层洁白的雪花,宛如一位美丽的新娘。 红豆树的叶子已经落光了,只剩下枝干和树枝,在雪中显得更加苍劲有力。红豆树的树枝上挂着一串串红豆,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在雪的映衬下更加鲜艳夺目。 红豆树下,堆积着厚厚的积雪,像一床柔软的棉被,给红豆树带来了温暖。红豆树的树干上,爬满了一圈圈的皱纹,仿佛在诉说着它的故事。 雪后的红豆树,虽然没有了叶子,但是它依然挺拔,依然坚强,依然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它是冬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和心灵的慰藉。 雪后的永光寺寺,是一幅宁静而庄严的画卷。在这片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时间仿佛凝固,一切都变得那么纯净和祥和。 我踏着积雪,走进了这座古老的寺庙。寺庙的建筑气势恢宏,错落有致。白雪覆盖在红墙黄瓦上,显得更加庄重和神秘。寺内的古树也被雪压弯了枝头,像是在向人们诉说着它的历史。 来到了大殿前,殿内的佛像在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慈祥。佛像身上的金装反射着微弱的光芒,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我静静地站在佛像前,闭上眼睛,感受着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走出大殿,我来到了寺庙的后园。这里是一片宁静的雪地,没有一丝声响。 雪后的永光寺,我感受到了一种超脱尘俗的美。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繁华,只有那份宁静和庄严。我想,这就是古寺的魅力所在吧,它让人们远离尘世的纷扰,回归内心的平静。 雪后永光寺,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也是人们心灵的寄托。在这里,我找到了内心的宁静和力量,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的人生之路。 雪后古寺静,禅房花木深。<br>高僧诵经处,钟磬有余音。<br> 初雪后的世界,一片银装素裹。<br>万物沉睡在雪中,静待春天的到来。<br> 沈阳的初雪,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回忆,也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让我们一起迎接这场初雪,感受它带来的宁静与祥和,享受它带来的快乐与温馨。 作者简介: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员;辽宁省侨联摄影家协会会员;辽宁纪实摄影协会会员;沈阳市华侨摄影家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