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日记(9)

恩惜黎萍

<p class="ql-block">2023.12.15.多云转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又赶集,上午看云厚雾浓,我不想去赶集,宅家看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原乡玖景小区紧挨一片别墅,是雅居乐这片区域最清净的地方,平时除了晚上有几个人跳舞(什么舞我不知道,没去看过),偶尔只能看见几个人在楼下走动,还有就是傍晚,我们有时候去散步,去花西岭看日落,去原乡超市闲逛,会看见几个业主或者像我们这样的旅居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雅居乐这块片区实际上是一个典型的旅居楼盘,入住并不高,很安静,很祥和。每五天一次赶集是最热闹的了,家里有什么要添置最好在赶集的时候去买比较齐全。闺蜜自然不放过每次赶集的机会,她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眼睛累了,跑到阳台眺望远处半山腰,惊喜地发现一抹粉色花树,她以骄傲的姿势站立在那山丘之上,兀自明媚绽放着,向世界宣布:我的春天来了!天啦,还未冬至,它就又春天了。那或许就是冬樱花或者辛夷花了吧。没有冬季的云南腾冲原乡,从秋天直接跨入春天,不管不顾将时间向前推进,这是一个典型的只有春秋两季的神奇乐土。没有一个外乡人在这里不陶醉,醉得“人事不醒”,醉得“怀疑人生”,醉得“乐不思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心想,今日傍晚我要去寻那抹粉红的春色,你究竟是冬樱花还是什么花?近距离去欣赏一下南国的第一片春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五点半,出发!向着我在阳台上望见的那一抹粉。自从我发现了那远处的一抹粉色,就兴奋不已,决定去寻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原乡的地势几乎都是山丘,行走在路上,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一面欣赏那迟疑不舍还停留在树梢的枫叶的红、银杏的黄,又路过路边快要开放辛夷花,那骨朵含苞待放的样子很是动人,还有一种不知名的淡黄色花,长在树上,那四季常青的墨绿色大榕树,满世界葱绿,蛋黄,杏黄,鹅黄,深红,艳红,粉红,深深浅浅,红红绿绿,这怎不叫人迷惑,迷糊,陶醉在五色灿烂中不知春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了目的,就有了方向,迈着轻快的步伐,尽然在原乡售楼处不远的山坡上找到了仿佛一夜之间盛开的冬樱花,我终于找到了你!前几天去大庄没有遇到的你——可爱的美丽的冬樱花!你尽然在我旅居的小区不远处山丘,一个几乎空置没有人迹的灯火珊阑处,犹如一夜东风来,远处山丘冬樱开,春天我自来。唉!我在胡言乱语,只因醉在原乡这片最早的春天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手机对着樱花树上下左右拍了个遍,六点,落日正徐徐隐入山峰,夕阳的余晖透过冬樱花的缝隙照拂我的双眼,我的皮肤,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粉色的冬樱花春天般的温柔,我微闭双眼,那夕阳是温暖的,犹如春天,那花儿是温柔的,犹如春姑娘细软的小手轻轻抚弄我的脸,此刻太幸福了,在春?在秋?还是在梦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哇塞!今天宅家一天,尽然有了意外惊喜地发现,我这个外乡人,在冬季、在即将到来的冬至、我的家乡最阴冷的冬天,来云南腾冲原乡避寒旅居,也是生平第一次看见,并且亲自站在的樱花树下,我仰望着她,不敢相信,我真的站在她身前,与她对话:是真的吗?你叫冬樱花?只是在春天我的家乡才有的樱花?我不是在做梦?是的!千真万确!在云南,在腾冲,在原乡,我叫冬樱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想想再过几天,原乡冬樱花,辛夷花,这些春天里的花朵们盛开的样子,我还能走出腾冲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