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3

王丽萍

<p class="ql-block">  一眨眼一年又要过去了,2023年的日日夜夜已定格在我回眸的记忆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枯燥的生活似乎有所改变。是因为孙儿大一点啦?还是老公退休后有人陪伴和分担?我想都有原因吧。</p> <p class="ql-block">  2023年的农历新年是在雅安大哥大嫂家吃得团年饭,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孔,一个问候、一阵寒暄,这就是中国传统的团年模式。</p> <p class="ql-block">  每年初二是给已故亲人上坟的日子也是我家团年的时候,没有了往日热闹的气氛,人越来越少啦!</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三带上妈妈、姨妈到荣经二舅家走亲戚,兄妹见面相谈盛欢,其乐融融。几个月后二舅就驾鹤西去,这是三兄妹最后一次相聚。</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四,我与老公、孙女、大哥大嫂一行前往西双版纳。在严冬季节过了个温暖的年。陪孙女尽兴的玩了曼听公园、森林公园、告庄等地,亲眼目睹了大象表演和孔雀东南飞的盛况,兮妹玩得开心极啦。</p> <p class="ql-block">  孙儿在小学的学习很轻松,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班级第一批加入的少先队员。除了学校学习外还选择了篮球、绘画、机器人、写字的课外学习,每样课程都兼顾得很好。特别是绘画作品取得了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  孙女也出落的大方得体、聪明伶俐、乖巧可爱。</p> <p class="ql-block">  兄妹情深。</p> <p class="ql-block">  周末偶尔带着全家在成都周边游玩,给生活加点乐趣。</p> <p class="ql-block">白鹤滩上露营玩</p> <p class="ql-block">鲁家滩里玩得欢</p> <p class="ql-block">空港花田观飞机</p> <p class="ql-block">药师匽里玩水欢</p> <p class="ql-block">喇叭河上游玩乐</p> <p class="ql-block">  年初参加了四川省女摄协的新春年谊会,与众多女摄影人们一起观展、听讲座、联谊,热闹的气氛感人至深。</p> <p class="ql-block">  参加恒大城摄影协会的活动,积极与摄友沟通交流,使我实拍和后期都有所提高。</p> <p class="ql-block">  为了换个视角看风景,我购买了无人机,并参加了六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战飞行,初步掌握了飞行技巧,也算齐身飞手行列。</p> <p class="ql-block">  今年参加了一个由摄影人组织的旅拍活动——光雾山秋色游。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参加这样的活动比起自驾游虽累但收获也不小。</p> <p class="ql-block">恩阳古镇走一圈</p> <p class="ql-block">  送完孩子的空档时间偶尔出去外拍,现在有私家驾驶员随行方便多啦!只是没多少时间拍早晚的日出、日落。</p> <p class="ql-block">  今年陪伴之旅为了却孙儿的大海梦选择去了北海、涠洲岛,沿途还玩了荔波小七孔。</p><p class="ql-block"> 九天的行程大都是在海边渡过的,与大海亲密接触、观日出日落、尝海鲜大餐,大人小孩都玩的很尽兴,我更是过足了拍摄瘾。</p> <p class="ql-block">  我们79级的同学大都在今明两年满60岁。花甲之庆同学们别出心裁的搞了一个集体生日会,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趣味活动搞笑百出,晚餐庆典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两天的聚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过了一个难忘的花甲生日。</p> <p class="ql-block">  我从35岁到59岁在南电花园整整居住了24年,今年这里要拆迁了,心里难免有些不舍。虽然这个家有点简陋,但这里有我们24年生活的缩影,我们最美的年华都留在了这里。</p><p class="ql-block"> 7月我回到石棉县南电花园,办理拆迁手续、收拾整理房间、对我这充满回忆的蜗居作最后的告别。</p><p class="ql-block"> 我用无人机、照相机把南电花园每个角落都拍了一遍,让这美好的回忆留在影像中吧!我制作了《即将消失的南电花园》视频在抖音里发出作纪念,没想到有三万多人浏览,破我的抖音纪录。</p> <p class="ql-block">  今年朋友们的聚会也更频繁了。朋友相聚、同学小聚、参加朋友生日、相约旅游……</p><p class="ql-block"> 大家更加珍惜相聚的时光,是因为人老恋旧吗?</p> <p class="ql-block">生日聚会</p> <p class="ql-block">亲朋好友、同学聚会留影</p> <p class="ql-block">回石棉与好友相聚</p> <p class="ql-block">南电朋犮小聚</p> <p class="ql-block">亲朋相约旅游合影</p> <p class="ql-block">参加石棉人在成都聚会</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即将过去,我们收获了年龄,失去了时间。余生很贵,望大家珍惜保重。</p><p class="ql-block"> 2024年<span style="font-size:18px;">期待有更多的时间旅游拍摄、朋友小聚;希</span>望自己和家人越来越好,健康快乐,幸福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