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的2023

甲天下

<p class="ql-block">  飞转的年轮,不经意间,即将跨越2023年。时光流逝,岁月变换,匆匆走过的时间,留给世界的是一声无奈,一声感叹。</p><p class="ql-block"> 遥想年初,经历了三年的新冠疫情刚刚结束最严格的防控阶段,一波迅速的、大面积的感染风潮席卷小城,我不幸成为前期的感染者,一时间高烧、咳嗽,咽痛,乏味以及疫情带来的恐惧,让心情沮丧到了极点。而随着体温的下降,咳嗽的好转,症状的减轻,身体的康复,又有了新冠就是那么一回事,根本就不值得大惊小怪的阿Q心里。是啊,人就是这样,经过的事多就见怪不怪了,只要生命在,人们总会念念不忘生命中的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而那些糟心事总是会很快被抛到九霄云外,所以生活总是美好的!</p><p class="ql-block"> 经历了那一场风波,继续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除夕夜依然是老两口秉烛守夜,女儿的春节祝福依然是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准时送达。孤独依然是孤独,但在亲朋的祝福声中,团聚之夜并不显得孤单。</p><p class="ql-block"> 爆竹耀空,红灯高挂,元宵对月,辰龙抬头,民俗的礼节迎接癸卯新春的到来,再一次与迎春花合影,再一次迎鸿雁北回,再一次见证冰雪消融,再一次沐春风春雨,再一次置身鸟语花香、万紫千红。再一次与美丽的春天相会!</p><p class="ql-block"> 春天起,慢病缠身的我又添新病,胃肠不好,严重至大便失控,治疗过程又遇庸医被坑,好在经中心医院消化科住院医治,基本痊愈。医疗过程多遇贵人,不胜感谢。</p><p class="ql-block"> 五月初,疫情防控结束后,再一次赴日本去探望女儿一家。时隔四年,女儿家变化很大。新换了小楼,孩子都长大了,不黏人了。也感觉自己老了,不能像在四年前那样,可以无忧无虑的操持家务,长大的孩子们也不愿围身前身后,很有失落感。</p><p class="ql-block"> 在日本期间,在女儿的陪伴下,游览了著名景区比叡山和岚山。比叡山是中国佛教传入日本的圣地,至今烟火鼎盛,而岚山是周总理在日本留学时两次登临的地方并留有诗句,岚山春有樱花,秋有红叶,大堰川在山下流过,风景幽静,一派田园风光。可惜的是体力不支,走马观花。</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虽然由于年龄的原因,不愿社交,不愿交流,但意念的支持,强制自己尽量的动起来,以延续自己的肢体功能和社交能力。每天的散步坚持不断,大凌河边是经常的活动场所;坚持参加发小的定期聚餐,童年的友谊弥足珍贵;朋友和同学的交流活动🈶邀必至;坚持写作习惯,提高自己的分析问题的能力,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情感爆棚时会唱几声,抒发感情,表达真心,锻炼肺腑心力。</p><p class="ql-block"> 老年来临,自然规律,人人都想多活几年,我的想法是,一定要有质量的活着。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没有雄心壮志,也没有政治野心,所谓活着,就是要活的有家教,活的有知己,活的有自我,活的有人味。总之一句话,活给自己的真诚,不枉人间走一回。</p><p class="ql-block"> 2023就要过去了,就要迎来新的一年,祝自己新的一年健康快乐,祝我的朋友家庭幸福。愿无尽的岁月给我的有生之年一顺百顺,愿好运伴我的余生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15日于牡丹花园家中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