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狗屎糖的背后

广达

<p class="ql-block"><b>文字:广达</b></p> <p class="ql-block"><b> 狗 屎 糖</b></p><p class="ql-block"><b> 友人旅游归来,给孙女带回两袋糖。一看名字,有些诧异?好奇怪的名字,令人不敢相信。语调有点不文明,用词不恰当。听着不顺耳,看着眼睛烦。</b></p><p class="ql-block"><b> 孙女刚打开门,大声喊到:“奶奶,你猜我拿的是什么?”她奶奶说:“猜不着。”孙女笑呵呵有意调侃地说:“狗——屎——糖。”我没在意,以为是开玩笑,继续做我自己的事情。进屋后,她继续嚷嚷,并且把糖果袋举过头顶,大声喊到,看,狗屎糖。起初,我还以为是狗食呢。我扪心自问,家里没养狗,买狗食干啥。</b></p><p class="ql-block"><b> 不一会儿,孙女拉开包装袋。她没自己先吃,抓了一把、二把……放到我的面前。并且说,爷爷这是给你的。我挑逗她说,都是给我的?她坦率的说,对呀!然后,到她奶奶面前,抓了十多块,接着说这是给你的。爷爷奶奶分别得到糖果后,他自己拿出一块放在自己的嘴里。看着孙女的一举一动,望着孙女的表现,理智告诉了我。孩子大了,成长了,懂事了。她才九岁,属羊的,是个不满八周岁的孩子。孙女虽小,但她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b></p><p class="ql-block"><b> 狗屎糖,名字令人莫名其妙。为什么起了个这么酸溜溜不起眼的名字呢?大概是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力,招揽消费者的凝聚,可能也是商家促进销售产品的一种手段吧。由于,糖果名字特别,游客们出于好奇,不经意间都买点狗屎糖,回家逗小孩一笑,还能让更多人长长见识,开开眼界,了解外边更多的人文地理,可能友人也是这么想的。看着孙女拿着糖果的表情,这古怪的名字让孙女兴奋不已。</b></p><p class="ql-block"><b> 狗屎糖,并不是想象的味道,不像品牌标注那么难堪,没有杂味。放到嘴里迸发出一股甜滋滋伴着美美的芳香。如果你咀嚼,清脆可口。他的材料配置很丰富。是不可多得的美味。</b></p><p class="ql-block"><b> 几把为数不多糖块,包含着不可描述的味道。还仿佛看到了孙女那颗幼小的心灵,看到了中华民族孝道美德的传承。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所在。</b></p><p class="ql-block"><b> 2023.12.15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