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美的遇见

者羽

<p class="ql-block"> 风中摇曳的它是我的启明星</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九年级 张瑜洁</p><p class="ql-block"> 像无名的小花那样,凋零也当成笑谈,把变故看作历练,焕发出新的活力。</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视线追随,我的眼睛紧盯着那沓试卷,我深呼吸,听着心脏的跳动,感受着身后的冷汗。</p><p class="ql-block"> 发试卷的同学终于走到了我的身旁,神情复杂的看着我,我心中更加不安,我忐忑的接过试卷,始终没有勇气打开它,试卷快要被我手心的汗浸湿了,我祈祷着这会是个好成绩,我小心翼翼的打开试卷,看着满卷的红叉不由的眼眶湿润,我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自己在难过什么,只知道天不会再放晴了,等待我的只会是无尽的狂风暴雨和无尽的堕落,永远的堕落。</p><p class="ql-block"> 我背着那小山般重的书包,托着沉重的脚步,低着头漫无目的的行走,那颓唐的样子好像一只没有生机的丧尸,我不知不觉的竟然走到了广场花园里。</p><p class="ql-block"> 漆黑的夜,寒骨的风,刺耳的车鸣,空气中泥土的脏臭味,老旧的路灯,光秃秃的树……。一切糟糕的事如洪水般涌入我的视觉、听觉、感觉。破碎的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长呼着压在我心中的气,好压抑。</p><p class="ql-block"> 睁开眼,忽然看见墙角有一株无名小花随风起舞,轻舞的花瓣在风中漫步,如诗如画。那小花犹如天空中的星星,不停的闪烁,让人心醉神迷;犹如一幅流动的画卷,将生命的诗意展现的淋漓尽致;犹如一位美丽的女郎跳着浪漫的舞蹈;犹如一只精灵在风的引领下轻盈的旋转、跳跃,美不胜收;犹如一位艺术家,伴着风,演绎了一场余音绕梁的交响曲,恍如梦境,我愿永远沉溺在这梦境中。</p><p class="ql-block"> 我起身环顾四周,再也没有一朵花能与之媲美。那花盛开在初冬,那深沉、高洁、孤傲的无名小花肆意张扬,但从不炫耀,默默地守望在墙角,坚韧不拔,淡泊名利的无名小花。一瞬间让我明白了它的意义,即使开在寒冷的冬天,即使面临着被风连根拔气的危机,但依旧独自绽放、盛开属于它自己在冬天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我被它深深地感动着,我忽然明白了些什么此时,一抹微笑浮在我的嘴角,我最后深深的看了眼依旧在风中摇曳的小花,自信满满的转身向家走去,去直面我的狂风暴雨,但那又如何!</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风中摇曳的小小无名花。是你是我生命中的的启明星。</p> <p class="ql-block"> 母亲是我的启明星</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九2班 兰馨</p><p class="ql-block">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巢穴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躲在你的怀里</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此刻已正值秋天,树上和道上都是金黄色的树叶,余晖撒在树叶上,金黄色的树叶和金色的太阳相结合,显得格外美丽,但我的心情却与这美丽的景色背道而驰。</p><p class="ql-block"> 望着手里的成绩单,心里五味杂陈,成绩又下降了,我不由的吸了一口气,这次考试,我从第十四名掉到了二十二名,好友的惊讶、老师的失望以及母亲对我的期待都压得我喘不上来气,我对母亲感到十分的愧疚,母为我付出了她的一切,她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好好学习,可这几次考试都,唉……</p><p class="ql-block"> 就这么想着想着走到了家,我站在家门口,手抬了又抬,然后心一横,敲了下去,很快,门开了,母亲接过我的书包对我说:“赶快先手吃饭吧”,母亲的话虽然和平常一样,但是我的内心却十分的慌:“母亲应该早就知道了我的成绩,但人起平静的时候反而越失望,她是不是已经对我失望了。”我心里这么想,此时我再也崩不住,跑到房间,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母亲也跟着我进来了,但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等我哭完之后,她才走上前,抽了几张纸递给我,我擦完脸后低下了头,不敢看她,这时,她轻摸着我的头,语气严肃对我说:“考试排名下降,就打退堂鼓了吗?哭就能解决的了任何事情吗?与其在这哭,不如把这次考试的卷子拿出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错题,看看自己是哪里出错,哪里没有掌握,之后再做相应的习题,没必要在白暴自弃!”</p><p class="ql-block"> 我听完母亲的话,幡然醒悟,是啊,哭有什么用呢?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如冷静下来,分析下是哪出错,好解决问题。想到这,我立即从床上起来,从书包里把试卷拿出来,坐在书桌前,母亲也坐在我旁边,我们一起开始分析试卷 。 我偶然间发现母亲的青丝己混有几根白发,脸上己留下岁月的痕迹,我看着母亲一脸温柔的看着我,心里满是温暖与感动……</p><p class="ql-block"> 母亲她总是在我迷茫的时候,像灯塔一样,为我指明方向,照亮我前行的路,只要有母亲在,不管前方有多什困难,我都不惧怕,母亲,谢谢你,您就是我的启明星!</p> <p class="ql-block"> 那些暖心的小幸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芦台二中九一班 雷斯理</span></p><p class="ql-block">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风暴中的灯塔</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蓝天白云,可眨眼间,一阵狂风吹过,黑压压的乌云袭来。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路旁的小树被刮得东倒西歪,雨点打在了窗上,发出了重重的响声,还伴随着沉闷的雷声和尖锐的风声。我站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忽然,我眼前一亮。“妈妈!”我欢呼着跑过去。“今天路上有点堵,没等着急吧?”母亲关切地问道。“没事,一点都不晚。”</p><p class="ql-block"> 真奇怪,外面的雨明明下得那么大,我的内心却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 冬日里的暖阳</p><p class="ql-block"> 冬天的傍晚,天已经黑下来了。天地间漆黑一片,只有路旁的几盏昏暗的路灯能够照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手中是一张打满了红叉的测试卷。此时的我有太多的话想倾诉,可是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心中像结了一层坚冰,挡住了阳光,挡住了希望。“‘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次没考好算不了什么,”母亲像是猜出了我的心思,“如果失误了,那就继续努力,不要放弃,相信你下次一定能成!”</p><p class="ql-block"> 母亲的话像冬日里的暖阳,融化了我心中的坚冰,给我带来了温暖。</p><p class="ql-block"> 黑暗中的明灯</p><p class="ql-block"> 夜已深了,可母亲的卧室里竟仍有灯光。我轻轻推开门,竟发现母亲在桌边为我检查作业,母亲在草稿纸上进行演算,有不对的题便在题上更正,并把过程写在一旁。昏暗的台灯下,母亲的脸竟是那样的憔悴,母亲竟是那样的疲惫。“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觉?明天又起不来了。”母亲见我进来,有些责怪。“妈妈,您也快去休息吧,别太累了,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怎么行?我发现有好多题型你还不能掌握,真怕你明天还不明白,真放心不下你啊。”顿时,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p><p class="ql-block"> 母亲,成长路上可能会遇到烦恼,但是,有您相伴,生活总会有许多暖心的小幸福。每当我回想起来,总会感到温馨和美好。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多年来的温暖的陪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暖心的小幸福。</p>

母亲

试卷

小花

无名

启明星

犹如

风中

芦台

暖心

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