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六日游

猫妈~

<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4日傍晚,我随女儿搭乘高铁,卧铺夜睡,翌晨就抵达北京。</p> <p class="ql-block">我们三人旅游的第一站,</p> <p class="ql-block">就是北京环球影城。</p> <p class="ql-block">这里门票价格不菲。</p> <p class="ql-block">我凭65岁身份证,打了七五折,也要近五百元!</p> <p class="ql-block">中外著名电影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这里都有逼真的复制。</p> <p class="ql-block">还能身临其境,</p> <p class="ql-block">体验电影角色的冒险之旅。</p> <p class="ql-block">影城还有花车巡游。</p> <p class="ql-block">其规模要胜过海昌海洋公园和野生动物园。</p> <p class="ql-block">我们仨从早玩到晚。</p> <p class="ql-block">女儿还给我拍了夜景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旅游。</p> <p class="ql-block">但环游影城,是我全新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北京旅游第二站:</p> <p class="ql-block">天坛。</p> <p class="ql-block">这天,我们没有祈雨却逢雨。</p> <p class="ql-block">二十六年前,我随老山羊来北京旅游,也瞻仰过这皇帝祈天的古坛。</p> <p class="ql-block">旧地重游,勾起我许多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旅游第三站: 古宫。参观古宫的游客也人山人海。</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山羊以前也来过故宫。在御花园前还留过影。</p> <p class="ql-block">这次是女儿给我拍的手机照。</p> <p class="ql-block">故宫的全貌。</p> <p class="ql-block">二张竖幅。</p> <p class="ql-block">六张横幅。</p> <p class="ql-block">故宫的九龙壁。</p> <p class="ql-block">近景。</p> <p class="ql-block">我还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了故宫内的文物珍宝。效果不佳,不如这些专业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次旅游,我又充当了一回好汉。</p> <p class="ql-block">来到八达岭长城底下。</p> <p class="ql-block">今非昔比,</p> <p class="ql-block">沿途已成了一条商业街。</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仨是乘坐缆车,</p> <p class="ql-block">登上八达岭长城。</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段,</p> <p class="ql-block">才开始攀登。</p> <p class="ql-block">我微微出了汗。</p> <p class="ql-block">脱掉了棉衣。</p> <p class="ql-block">欢呼自己,</p> <p class="ql-block">登顶成功。</p> <p class="ql-block">二十六年前,我和老山羊是徒步登上八达岭的。两人奋力向上,喝光了一大瓶雪碧。</p> <p class="ql-block">鸟巢和水立方,由于时间关系,只是路过。</p> <p class="ql-block">没有专程参观。</p> <p class="ql-block">在什刹海,只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荷花市场。</p> <p class="ql-block">和凌霄花园。</p> <p class="ql-block">北京六日游的第四站:</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p> <p class="ql-block">昆明湖,万寿山,长廊,都印上了我们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以及清晏画舫。</p> <p class="ql-block">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和老山羊也游览过颐和园。那天已近黄昏,我俩只兜了昆明湖,在画舫前合拍了双人照。</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们母女仨走得深入。</p> <p class="ql-block">昆明湖。</p> <p class="ql-block">万寿山。</p> <p class="ql-block">登顶途中。</p> <p class="ql-block">登顶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与女儿共享。</p> <p class="ql-block">宏伟的建筑: 佛香阁。</p> <p class="ql-block">排云殿。</p> <p class="ql-block">十里画廊。</p> <p class="ql-block">十七孔桥。</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站: ′北京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长安街,</p> <p class="ql-block">天安门广场。</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二十六年前,我和老山羊也来过这里,而且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