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不到我的眼睛,有风指引

红泉逸草

<p class="ql-block">我在晴天出行,迎接暴雨,狂风也分外妖娆</p><p class="ql-block">我也在漆黑夜晚的山野</p><p class="ql-block">蹱蹱独行。陷于烂泥的困境,没有灯火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江湖,有山风阵阵,有夜晚鸟儿的惊醒</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声音在招唤</p> <p class="ql-block">我在橡果树下避雨,看一只老狗叼着骨头</p><p class="ql-block">想把骨头藏在房前的沙堆里</p><p class="ql-block">想想,又把骨头刨出来,叼着走向远处的竹林</p><p class="ql-block">艰难的生存,连一只狗都缺乏安全和信任</p> <p class="ql-block">橡果树张开巨大的臂膀,给我温暖和庇护</p><p class="ql-block">我在人间淋雨</p><p class="ql-block">也在人间清醒。放下负累,给生命一点张力</p> <p class="ql-block">老伙计,让你负累了!从你来到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陪我走过人间的沟沟坎坎</p><p class="ql-block">陪我走过远方,陪我淌过河流,陪我在草原上听风</p><p class="ql-block">陪我夜宿有星星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也陪我跨过彩虹之桥,这一生,老无所依</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我们相守彼此</p> <p class="ql-block">我在雨滴中照见自己,也在雨滴中照见</p><p class="ql-block">流失的青春</p><p class="ql-block">这一生风风雨雨,这一生写满沧桑的过往</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我将忘记自己,忘记时间的流失</p><p class="ql-block">忘记昨天的少年</p><p class="ql-block">忘记忧郁,忘记老之将至,忘记失去的亲人</p><p class="ql-block">在风中起舞</p> <p class="ql-block">在小小的世界里,我浓缩成一个</p><p class="ql-block">即将永恒的瞬见</p><p class="ql-block">青春已不见,人已非少年,重拾活着的勇气</p><p class="ql-block">灿烂不能重来的一生</p><p class="ql-block">看山,看水,看人间万种风情,也寻找自己</p> <p class="ql-block">摇曳在风中的竹林,是风景</p><p class="ql-block">也是庇护</p><p class="ql-block">我在忧郁的人间奔跑,遇雨</p><p class="ql-block">暂避</p><p class="ql-block">听竹叶沙沙的声音,听雷声</p><p class="ql-block">怎样惊醒</p><p class="ql-block">熟睡的婴儿,听失去庇护的</p><p class="ql-block">野鸭</p><p class="ql-block">在风声里惊慌失措</p> <p class="ql-block">雷雨过后,必是彩虹</p><p class="ql-block">走过虹门</p><p class="ql-block">另一个世界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有狗吠声声</p><p class="ql-block">有炊烟袅袅,有耕耘</p><p class="ql-block">的农人</p><p class="ql-block">有遗世独立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有鸟飞高天,有大江</p><p class="ql-block">锁山川</p> <p class="ql-block">暴雨过后是一个清醒的世界,照着亮光</p><p class="ql-block">空气清新,泥土的芳香扑鼻</p><p class="ql-block">牛栏江近在咫尺,故乡远在天边,遇见彩虹</p><p class="ql-block">遇见童年</p><p class="ql-block">也遇见走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