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南海漫游日记--我在招商维京游轮上的8天7晚

摄影师伊蓝

序章 梦想启航,小红人接驾 自从两个月前报名了招商维京游轮8天璀璨旖旎南海之旅,就一直充满了期待。对于热爱大海的伊蓝来说,能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南海漫游,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好假期,真的是太吸引我了!<br>12月3号登船日终于来到啦,这一天深圳的天气特别好,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打车来到蛇口邮轮中心,在乘客下车点就遇到了招商维京游轮的第一个指路小红人,之后每个拐点都会有小红人亲切地指引,从托运行李到上楼办理登船手续的过程都清晰顺畅。在登船口还有热情的欢迎仪式,给每个乘客送上一杯充满热带风情的饮料,度假的幸福感这就开始了,终于登上我向往很久的招商伊敦号了! 邮轮初体验-我的房间及邮轮探秘 登船之后先找到自己的房间,推开房门,色彩清新、充满北欧风尚的客房让我眼前一亮,卫生间也比我想象的要宽敞,洁净又明亮,房间内日常所需的物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和我们平时住的酒店不同的是,房间里配备了很多衣柜和抽屉,方便我把未来八天的旅行中要穿的衣服、会用到的私人物品分类存放,省去了每天都要翻箱子的尴尬。安置好行李,伊蓝就冲去阳台,阳台上的视野真是太好了!特别要说的是这艘船上所有房间都有观景阳台哦,即使不出房间也能听听海浪,吹吹海风。 换了衣服,马上去游轮各处参观。刚刚上船的每个乘客,都和伊蓝一样对船上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大家兴奋地游走在甲板和公共区域间,都想留下和招商伊敦号的第一张合影。 晚上在星空剧场,是船长携伊敦号全体管理层人员举行的一场盛大欢迎仪式,我能感受到来自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热情,这大概也是我登船半天来的亲身体会,我遇到的每个服务人员,从客房到餐厅到宾客中心等等,全都亲切如家人,对每个乘客提出的问题都能耐心详尽的回答,哪怕这些问题已经远不属于他们的职责范围。 一层大厅和宾客中心,装修是很明显的北欧风格,整个大厅宽敞明亮。 船上的餐厅窗户都面向大海,我们可以看着海景,愉快的用餐,享受海、天、盛筵! 日落时分的冬季花园更是美轮美奂,真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阳光泳池、无边泳池、健身房、水疗中心可以帮我们彻底放松,解除旅途的疲劳。 爱美的女士,美发美甲沙龙水疗中心随时欢迎您的到来,在邮轮上要更美丽! 旅行开始-第一个航海日 12月4号清晨,从柔软又舒适的床上醒来,前一晚我们的游轮已经驶离了深圳,今天是一整天的海上航行日。清晨寂静的甲板,美丽的伊敦号游轮,配合蓝天白云和辽阔的大海,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前一晚,可爱的客房服务员送来了第二天的伊敦日报,伊敦日报上会有第二天我们需要了解的所有信息,可谓是事无巨细,从当天的天气、所有船上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到全天餐厅开放时间,甚至各种活动的穿衣指南等等,真是招商伊敦号的生活指南。<br>跟随伊敦日报一起送来房间的还有第二天客房的早餐菜单,如果第二天不想去餐厅用早餐,那就每晚睡前填好这份菜单,再选择一个送餐时间段,把菜单挂在门口就可以了。第二天早餐就准时送来自己房间了!能坐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听着阳台下阵阵涛声,看着海面上刚刚升起的太阳,安安静静、不受打扰地享用美味的早餐,那份惬意呀~你懂的!而且这个服务也是免费的呦。 吃完早饭,继续散步探索游轮。甲板上游客慢慢多起来,但是一点也不拥挤,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也可以去顶层运动区活动活动筋骨。 今天一天都在海上航行,除了可以尽情享受海天一色的浩瀚美景,也有大把的时间亲身招商伊敦号上的各种设施和服务。<div><br>游轮室内随处都有休息的地方,可以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游戏,也可以找到各种没人的角落面对玻璃窗外的海景发呆,看书,喝茶。茶和咖啡、软饮等等在船上各处都有提供。最让伊蓝觉得贴心的是小毛毯都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各处的沙发和座椅上,让不适应空调温度的乘客随时取用。</div> 午后在一层大厅欣赏了一场长笛和大提琴二重奏,没想到船上的艺人们都是这么才华横溢,美妙的音乐是旅途中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了,伊蓝觉得。 今天还有一个美好的收获,是结识了很多同船的美篇网友,网络上的名字变成了真人,其乐融融真的开心! 晚上,星空剧场还有一场精彩的演出,是一出精彩的舞蹈剧《海誓》。充实又愉悦的一天结束了,带着对明天下龙湾行程的期待,心满意足地睡了。 上岸第一站-下龙湾,我来了! 12月5号一早起床拉开窗帘,发现窗外海面上出现了很多巍峨的石峰,不远处可以看到一座刚刚苏醒的城市,我们这趟行程的第一站下龙湾到啦! 越南的下龙湾被誉为“海上桂林”,这里以其壮丽的喀斯特地貌和迷人的海景而闻名于世,并且入选了世界新七大自然景观之一。 上午,在小红人们有序的组织和带队下,我们下了游轮,换乘当地小游船游览下龙湾。游船开出港湾之后,放眼望去海面上奇峰异石林立,星罗棋布地矗立在广阔的海面上,仿佛是一个梦幻般的仙境。这里有千姿百态的石灰岩柱,每一座山峰都有自己独特的形状和故事,令人叹为观止。虽然冬季天气没有那么晴朗,但是这种天,海,山都是灰蒙蒙的色调,仿佛穿行在水墨画里一般。 乘坐游船在海面上航行,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自然景观,下龙湾还有许多水上活动,皮划艇或水上摩托艇,还有水上飞机,给我下次再来留个理由。 中午返回游轮午餐和午休,船员们在船下夹道迎接:"欢迎回家!"是啊,维京游轮可不就是我们在异国他乡的家,那一刻有被感动到❤ 午休过后,我们选择搭乘免费接驳车去到下龙市中心,感受越南城市的风土人情,不但看了城市风光,还去了我到每个城市一定会去的菜市场,伊蓝一直觉得,市场才是当地人生活最真实的折射,拍了好多人文照片的我心满意足,下龙湾一日游圆满结束啦~岘港明天见! 上岸第二站-岘港,故地重游 12月6号,今天的天气好得不得了,早上一起床,就在房间阳台上拍到了震撼人心的壮丽日出! 太阳升起来之后,湛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大朵大朵雪白云彩,招商伊敦号上的风景美得好像一幅画~一整个上午我都流连在甲板上,尽情享受灿烂阳光、纯净海洋,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实在走累了,到室内去坐坐,眼睛也离不开窗外的美景。船头的探享家酒廊是我在全船最爱,也是我光顾的最多的地方。一整面宽阔的玻璃窗外是蔚蓝的海天一色,窗前摆放了沙发和座椅,伊蓝常坐在这里,要一杯清茶,捧一本书,把时间都浪费在这儿,这是我在伊敦号上最享受的宁静时光 下午两点,我们行程的第二个港口岘港到啦!岘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时隔十年,这是伊蓝第二次来岘港了,对于岘港这些年的变化充满期待。<div><br>今天的基础岸上行程,是岘港城市游览。依然还是跟随小红人们乘坐大巴车,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先去了世界唯一的占婆雕刻博物馆,接下来是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沙滩,最后是拥有东南亚最高观音塑像的灵应寺。</div> 在占婆博物馆,感受始于公元4世纪的占婆辉煌历史和越南特色地域文化。透过馆藏的那些造型精美、线条细腻的砂岩雕塑,以及关于越南生活的展览展示,了解更多从前不知道的关于越南的历史和百姓生活。 美溪沙滩是当地人和游客们最热衷的海滩,刚好遇到美丽的夕阳。沙滩周围的街道也是热闹喧嚣,新建了很多酒店餐厅,跟十年前伊蓝看到的岘港完全是两个世界了,真庆幸岘港再次给了我不一样的回忆。 最后,大巴车带我们一路盘旋向山上,造访神圣的灵应寺,她将传统与现代的越南建筑风格和谐的融合在一起,运气超好的我们还赶上了漫天的晚霞,让整个寺庙变得越发充满灵气。 回到船上,吃过晚饭之后,星空剧场座无虚席,今晚的演出是一场关于越南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15位来自越南的本土艺术家,送上了一台非常精彩、独具特色的越南民俗文化表演。 进城!出发会安古城 12月7号,依旧是岘港岸上观光日。除了可以乘坐游轮到市区的免费接驳车自由行,维京游轮还提供了好几条自费的特色深度游路线可以选择。因为伊蓝十年前去过会安非常喜欢,所以这次选择了会安古城与民俗体验之旅的套餐,再次造访这座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div><br>我们的第一站先去坐竹篮船在水上椰林里漂流,这个项目之前我在网上看过好多次,非常期待,可惜这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下雨,影响了漂流的感受。不过撑船的大叔和大妈们真的很卖力,把船划出各种不同的花样,一起用中文喊着"加油!"制造气氛,看得出他们是尽自己所能想弥补天气给游客们带来的缺憾。有点感动,不管是哪里的百姓,都一样为了自己的生计而努力地工作着。</div> 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灯笼,是会安特色,在享用过越南特色午餐之后,我们就去学习用竹子、丝绸制作灯笼,过程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很快就收获到了我亲手制作的灯笼,还能带回家做个纪念呢! 最后一个内容就是去会安古城里漫步了,不得不说会安古城现在跟十年前比起来游客真是太多了~不过被细雨浸润的古城,颜色更加通透,穿行在繁华的街巷中,常会被一些色彩明艳的小商店、咖啡厅所吸引。 晚上回到游轮,我们的招商伊敦号再次启程,告别越南,下一站是我们的东方之珠-香港。 航海日,休整,吃吃吃! 12月8号,今天又是一整天的海上航行日,前面三天都在陆地观光有点疲惫,正好利用今天彻底休整一下。 说到船上生活,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吃喝呀,那我们今天就好好来体验一下招商伊敦号上的美食吧!<br>位于七层船尾的环球餐厅,是船上最大的餐厅也是伊蓝去过次数最多的一个餐厅,这里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自助,不需要预约随时可以光顾。环球餐厅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推出各国特色风味菜品,真的像餐厅名字那样,在游轮上八天就能体验全球美食。同时每餐也会保留基础的中餐和西餐菜品和主食,甜品、冰激凌和水果,各种冷热饮品,红白葡萄酒、啤酒等等,兼顾到不同年龄、不同口味的人群。 环球餐厅隔壁是池畔烧烤,从午餐到晚餐之前,这里都会有各种烧烤和小吃提供,适合在泳池边晒着太阳轻松小憩。 中餐厅位于二层的船尾,环境优雅,也同样不需要预约。这里也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菜品也是十分的精致,早餐竟然还能吃到广东早茶,深受年纪大一些的乘客们欢迎。 一层的意大利餐厅和主厨的厨房的晚餐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意大利餐厅可以享用到色香味俱全的意大利特色菜品,每餐还提供不同的意大利葡萄酒,美酒配美食,不仅满足了味蕾还有浪漫的意大利情调。 主厨的厨房的晚餐出品是泰式风味的佳肴,同样主打的是精致与情调,一道道美食呈现在面前,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此外还有七层船头的北欧点心,也从早到晚都提供北欧特色的轻食和点心,选择这里用餐的客人不会太多,相对安静和悠闲,喜欢清静的用餐环境的话,特别推荐这里。 除了这些餐厅之外,船上还有几处酒吧:一层的大厅酒吧,七层的探索者酒吧、池畔酒吧、船尾的观景露台酒吧,七层的冬季花园,还有二层的1872酒吧。有了船上这许多的餐厅和酒吧,从早到晚嘴巴都不会寂寞哦,大家都很担心下船后的体重问题呢哈哈~ 美友欢聚,开心合影 <p class="ql-block">最后一个航海日了,和美篇网友们又相约探享家酒廊,再次留下珍贵的合影,很珍惜这次同船共渡的美妙缘分。</p> 下午,在池畔酒吧还有一场热热闹闹的管理层鸡尾酒大比拼,经过这么多天的朝夕相伴,大家都成了熟悉的朋友,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气氛异常火热,比赛的结果根本不重要了。 晚上八点半的星空剧场,是一场盛大的欢送会和船上最后一次压轴的精彩演出。陪伴了我们七天行程的船上工作人员代表们依次登场告别,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有亲切也有恋恋不舍。 《古今和鸣,百里挑"伊"》是今晚舞台上的感官盛宴,再次领略了船上艺人们的多才多艺,他们让东方与西方乐器完美融合,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真的很棒,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 香港,我们的东方之珠 12月9号,上午我们的招商伊敦号抵达了祖国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船缓缓地驶向维多利亚港,晨曦里繁华的城市如同电影画面般在我的面前展开。伊蓝来过很多次香港,但是从海上欣赏这座城市还是第一次,别样的视角有着别样的美丽。 香港陆上的基础行程,是乘车前往太平山顶,俯瞰美丽的维港和高楼林立的都市,接着再去到著名的海滩浅水湾,阔别几年,再次感受香港中西合璧的特色文化与风光,心情还是有点不一样哦。 陆上观光行程结束之后到晚间开船之前,都是自由活动时间,游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随手按下快门就是浓浓的港风街景。圣诞节即将到来,香港街头的节日气氛已经拉满了,缤纷的圣诞树和各种绚丽的圣诞装置让人眼前一亮。 夜幕降临,著名的维多利亚港旖旎夜色再次出现在我的镜头里,不同的是这次我不但可以像从前一样在海边拍,还可以回到游轮上从甲板上拍,船上的视野显然更好也更开阔,还幸运地赶上了海上圣诞烟花大会,为这趟游轮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告别,期待下一次相逢 <p class="ql-block">12月10号,再美好的旅程也有结束的时候,清晨醒来,阳台外再次看到了我熟悉的深圳。收拾好行李,最后一次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就到了离船的时候。再见了招商伊敦号,再见了招商维京游轮璀璨旖旎南海之旅,我会永远在心里珍藏这8天的美好时光,期待下次再登上招商维京游轮开启新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如果美友们对我们出游的「8日璀璨旖旎南海之旅」行程感兴趣,目前每周日均有航次从深圳出发,元旦、寒假、春节期间均有航次,如果您希望坐着游轮开启避寒之旅,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咨询、报名,现在还能享受减、免、赠超万元的优惠措施:</p><p class="ql-block">- 直接拨打招商维京游轮咨询热线:400-6928-166</p><p class="ql-block">- 添加美篇官方负责人绪伦老师的微信(微信号:275305260,添加好友注明:越南)</p><p class="ql-block"><br></p> 我是伊蓝,一个爱旅行的摄影师,跟我一起去探索好玩、好看的新❤去处~

游轮

伊敦

餐厅

伊蓝

岘港

船上

招商

越南

下龙湾

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