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是最深的爱,一个父母和孩子的小故事

kel...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色的夜空,蜿蜒的山丘,蹒跚的身影,轻便的背包。我不知道小安安在做什么。纠结的越多,反而越问题缠身:到底"所为何事""去向何方""何时回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让我们静下心来,那些简单的问题在耳边萦绕无数后最终都归为统一:为甚么要去爬山?背包里都准备了什么?何时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前行,疑问一路盘旋萦绕。在路上的那个人仅凭自己的意愿和喜好就出发了,而观望者反倒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为别人担忧着:她带的行李够吗?是我让她失落了所以她才离开的吗?她一走了之有想过我的感受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熟不知,小安安此时正坐在山坡的圆石上,任凭月光倾洒,怡然自得。而我蜷缩在山脚下的村庄中,虽然也能感受到同样的月光的沐浴,却忧心忡忡,焦虑不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洒在湖面上,繁星闪烁,熠熠生辉。我努力说服自己:担忧和焦虑都是源自于对小安安的关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小安安的面前,是一马平川,无数的未知等着她去探索,无数的故事等待被揭晓。而我呢,苍茫而渺小,一直纠结于无关紧要的细节。小安安的灵魂是自由的,我的灵魂却被束缚了。而这捆绑灵魂的缰绳,就在我自己手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决定不能再这样等待下去了,我要努力去做一个落日余晖下攀岩高峰的人。然而,我眼中的"落日余晖下",在小安安看来,应该是"朝阳初上"吧。路在脚下,要自己去探索。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也只有自己能体会到。时间到了,小安安自然会归来。花开花落,人来人往,这大概就是人性使然吧。旅程结束后—当然旅程是没有终点的—小安安这趟爬山回来后,肯定能带回很多旅程故事,到时候再来跟大家分享这些,也希望小安安的经历能给那些畏惧旅行的人一些正能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OK,小安安去旅行了,我要做的是放慢脚步,放空身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担心孩子是很自然的事情,也是当父母的一种责任。放手也是必须的,因为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灵魂、有自己该完成的事情,我们父母要是在担心孩子的借口下挡住孩子去探索、去发现、去成为他自己,那我们没把握好当父母的角色。出去学习、出去成长是孩子的工作;锻炼孩子、鼓励孩子、放手就是我们父母的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心,小安安会很好的,放手,我们也会很好的。</p> <p class="ql-block"><i>(几张 Kel 老师带孩子们进撒哈拉沙漠—摩洛哥和突尼斯—的时候拍的照片 ⬆️ )</i></p> <p class="ql-block">如果您认为您的孩子会受益于我们这种旅行和教育方式,可以直接联系 <b>Kel 老师</b>咨询下一次寒暑假的背包客旅行计划,<b>欢迎加</b><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微信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br></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