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春堂

海边(拒闲聊)

<p class="ql-block">下雪了!下雪了!</p><p class="ql-block">​雪落的声音好听</p><p class="ql-block">雪的味道很美</p><p class="ql-block">怪不得红楼梦里的“妙玉”用来泡茶!</p><p class="ql-block">​我若采松树上的雪留着,再采几朵春天的桃花泡水喝,那味道岂不更美?!!</p><p class="ql-block">​大雪下游玩,虽经老妈的同意,但老爸的电话打来催回家,并叮嘱千万别滑倒了,快回家吧!</p><p class="ql-block">​像不像小时候?!!</p><p class="ql-block">​不管多老,有父母也是孩子!!!</p><p class="ql-block">老天爷把白云揉碎,洒向大地,满目苍茫洁白,雪天真美!!</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大雪天在公园里漫步,真的是别有风情,远看白茫茫一片,近观雪压青松晶莹剔透,地上白雪覆盖的小草透露出嫩绿的小芽,更彰显出小草坚韧不拔的品格,脚下松软的白雪和沙沙声让人轻松愉悦……电话响起的那一刻,对纷飞白雪真有点意犹未尽,真想再围公园转一圈,但…!!!</p><p class="ql-block">回家一进门老妈就说了:“这么大的雪你还在外面不赶紧回来,我就对你爸说,难道这孩子傻了吗?,快给她打电话让她回来”!!</p><p class="ql-block">我很听话的回来了,不能让父母挂心啊!!</p><p class="ql-block">唉!他(她)们不理解大雪带给我的快乐,就像我不能理解年轻人的快乐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在青岛,已工作的外甥女平日生活很有小资情调(有个周末曾请我老爸去茶舍听相声,还买了前排的票并且要了一壶好茶,老爷子与外孙女现场边听相声边喝茶很是开心,这应该是爷孙俩最美好的一段快乐时光,她的孝心是关注于精神层面的!!),她的爱好多种多样,我知道的除了花草外,还喜欢去剧院,还喜欢小动物,有一天,她说打算买只猫,我对她说:“阿凡,何必花钱买呢?流浪猫这么多,逮一只回家养不好吗?”她说:“大姨,不行啊,流浪猫有病菌”!</p><p class="ql-block">​不久后,这小美女花大钱(我认为太奢侈了)买了只漂亮的小猫(猫舍、猫砂、猫粮),前几天又花六百元给猫做了绝育手术,(呜呼!这么贵的手术费!我也有点不理解!!),但她很高兴,她说就一次,值得!她很喜欢小花猫😊!</p><p class="ql-block">年轻人的快乐😁你永远不懂,她们青春,她们任性,她们渴望像鸟儿一样远走高飞(远离父母)不受约束,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也知道,她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大都这样,只要她们能自食其力自力自强,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也就很好了!!</p><p class="ql-block">是啊!新时代了,天地变化这么大,物质生活和精神需求都在变,观念也在变,上一代人与下一代人怎能没有“代沟”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代也在变!在变老,变老的路上不忘推着老人!等我们老了呢?我们这一代定会跌进时代“洪沟”里!!!…</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