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我走在你的思念里!

冬日暖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素材:选自网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处合成愁? 离人心上秋。 纵芭蕉不雨也飕飕。 都道晚凉天气好,有明月,怕登楼。 年事梦中休,花空烟水流。 燕辞归,客尚淹留。 垂柳不萦裙带住,漫长是,系行舟。<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处合成愁 ?离人心上秋。" "忧愁"的愁字怎么合起来的? 分离的人看秋色,秋色压在心上, 愁绪渐起。人间如果没有分离, 没有牵挂,单是望着秋色, 何来那么深的感慨呢? 只有离人望秋色,心中才有不安, 这点不安就叫做愁。 "纵芭蕉不雨也飕飕"秋雨芭蕉, 总让诗人们想起急迫的时光, 流逝的年华。 但在这个不堪别离的秋天, 芭蕉展开它宽大的叶片, 即使没有寒雨,也会觉得秋风飕飕, 如此急促,如此清寒 。 "都道晚凉天气好,有明月,怕登楼。" 别人都说晚秋的天气多好, 但他们都是没有心事的人。 有心事的人在光耀的明月之下, 怎么敢登楼呢? 楼头月色迎着飒飒秋风, 人实在担承不起。今天有多少哀愁, 乍看是起之无端, 其实和季节流光, 若有若无地踩过心上的脚步有关…<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记忆里等你》 文字:琉璃疏影 流年,清寂。相遇,如莲。 陌上的故事,风生水起。 总有一些缘分,如花开花落。 在恰好的时间相遇, 又在恰好的地点分开。 风里,那只断线的风筝, 成了谁最后窗外的风景? 那个秋天,担心你一个人走。 我忍住眼泪,握紧最后的温度, 从此以后,你还会不会, 偶尔,想起我。 转身,擦干泪水。 将浓浓的思念, 安放于季节转角的那次初见。 时光不言,岁月不语。 以后的以后,许我在回忆里等你。 守着回忆, 静默相伴那曾经的美丽, 多想, 在绵绵的细雨中撑一把油纸伞, 再次陪着你, 安静走过青石巷的深处。 转身,擦干泪水, 将浓浓的思念, 安放于季节转角的那次初见。 时光不言,岁月不语。 以后的以后,许我在回忆里等你, 守着回忆,静默相伴, 那曾经的美丽。 今天,多想在这飘飘的细雨中, 撑一把油纸伞,再次陪着你, 安静走过青石巷的幽深。 我们看青苔时光, 在苏堤的杨柳岸边, 生出一些诗意的句子。 看一些香草般的过往, 在记忆里,来了又去, 看一些经过的人,走了又来。 曾经,合什的暖, 总会在这个时刻,如这绵绵的细雨, 填满了生命深处的每一处留白。 安静,看一幅江南烟雨的画卷。 慢慢将自己,一点点融入画中。 穿过,深秋枝头最后的暖。 我听见水声中,你一路笙歌, 沿着蒹葭水岸,顺流而来。 念很远,你却愈来愈近。 若你,懂得。 我无需寒暄,无需刻意。 你也会和我一样, 守在蒹葭水岸,云烟亭榭。 安稳相伴,寂静喜欢。 彼岸花已开,时光还未老。 浅浅落下的诗句,在回忆里潋滟。 辞去旧年旧月,迎新岁。 轮回的路上,我们且笑且安。 惟愿,每一个未来的日子。 我们隔着悠悠云水,相望相安。<br></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记忆的年华往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若一场烟雨蒙蒙,秀景怡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熏染了江南秀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惊醒了荷莲,浅醉了眼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仿佛又一次走进了梦中的江南水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江南的烟雨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是谁撑着一把油纸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站在村外桥头的渡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盼望能听到有你归来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任凭那飘落的秋雨打湿了双眼…</p> <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斟一杯时光的茶, 静默在水乡的桥头。 风,轻轻地从指间滑过, 盈入袖底的是一缕丁香的忧愁。 虽然明白时光不会倒流, 我的弦端仍不改琴音的初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多么希望,朦胧的雨巷里, 依旧遗留一丝依稀的旧时温存。 是谁,编织了旖旎的梦境? 让翻开的故事积满厚厚绿苔? 青石板上,再没有共伞的影迹, 我只能把前尘串成湿漉漉的回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望着远方的渔火, 我无法拾起杨柳岸的温情。 也许,在摇曳的灯影背后, 我们的邂逅已经冬眠。 手扶斑驳的岁月, 漫步昨天的回廊, 当所有的缠绵成了一缕轻烟, 泪光中总有那不忍离散的眷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今夭,我依然站在过去的风景里, 兀自倾杯。 我饮尽那份孤独, 从此不问因果,不问始终。<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你的江南轻轻走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萍水相逢的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含笑间为我泡上了一杯清香的热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那远去的时光中,</p><p>往事已渐渐冷却,那杯当年的香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让我在岁月中记忆犹温。</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渐行渐远的相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终究归了最初的苍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尘缘,聚了,散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未曾挥手,已生苍凉。</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去的往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成了一首落满忧伤的浅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有告别,己成过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萍水相逢的思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杯热茶的温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已渐渐深藏在记忆中的遥远。</p> <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夜,深秋的雨又飘起, 滴答声勾起无限相思意, 远方的你, 是否还有把那往事记在心里? 提笔轻描这淡默流年, 写一笔沧海,书一卷回忆 但愿,清风流水,你依旧还轻声念起, 只恐这江南烟雨,别后再无归期!<br></h3> <p class="ql-block">我把欢笑寄给明月,明月照亮了你的心房,让我们走进田园清香,从比青春两不相忘。记忆中的年华往事,如一场蒙蒙烟雨,美景怡人,熏染了江南的秋色,惊醒荷莲,浅醉了眼眸,仿佛走进古韵古味的水乡,我撑着一把当年的油纸伞,站在当年分手的桥头渡口,总盼着能听到有你归来的脚步声,在那黄昏飘雨的时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