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的诗画情缘

退役漫生活

<p class="ql-block">高有军(行者)/文 甘良骏/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朋友名有军,贵姓高,美篇网名“行者”,河南新乡人士,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从政。我对他的印象:俊眉朗目,相貌堂堂;才华横溢,文采斐然;低调儒雅,成熟稳重;性情耿直,重情重义;但行好事,不图回报。我俩既是同乡,又是军校同窗,床铺相连整两年。从军校毕业分别至今已过36载,关系从未疏远,且友情有增无减。他喜欢写诗,我喜欢绘画。出于对朋友的偏爱,他常常将我的绘画作品与他的诗文联袂做成美篇,先后多达一百余次,<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无形中对我宣传帮助很多。本人不胜感激,闲暇特选择其部分用我作品配图的美篇内容,汇集成此篇,收藏留作纪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特注:朋友系性情中人,他的诗文皆有感而发,颇耐人寻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3年12月14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在部队时的留影(右二)</p> <p class="ql-block">朋友近照</p> <p class="ql-block">朋友酷爱摩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下内容均取自朋友美篇截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