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唠叨让我难忘

<p class="ql-block">以前每次回家,母亲总爱唠叨,听多了,总觉得烦,有时会应付一句:知道了;有时会反驳一下,我不是三岁小孩了;有时以长时间的沉默作为抗议。可现在回家,母亲现在很少唠叨,我尽开始不习惯了,时不时的想再听她唠叨,没话去找话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母亲说:别喝太多的可乐,对身体不好,我不信,外出聚餐,每餐必点。</p><p class="ql-block">​母亲说:与人相处要和为贵,不要逞强,我不信,总想证明自已能力出众,却不经意的伤到别人。</p><p class="ql-block">​母亲说:孩子教育关键要教,自已要做好,我不信,把孩子管的紧紧的,父子间感情疏远了。</p><p class="ql-block">​母亲说:做人要感恩,要有敬畏之心,我不信,走到现在才懂得:猖狂之人必有天收。</p><p class="ql-block">​母亲说:认准的事要坚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没在意,直到现在,一事无成才发现,功夫千般,不如一技在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母亲说:别熬夜,要早睡早起,注意牙齿的保洁,我没在意,直到现在吃肉塞牙,才开始重视。</p><p class="ql-block">​母亲说:钱要挣,更要省,但在学习上,孩子教育上,对朋友上,不能抠门。我没在意,直该现在才慢慢悟出这个道理。</p><p class="ql-block">母亲又说:……。</p> <p class="ql-block">前几日与好友小六,胡子小聚,我告诫他们:只有关心你,真正在意你,爱你的人才会管你,才会时不时的唠叨你!</p><p class="ql-block">妈!现回家,我还是喜欢听你唠叨的,因为这世界你是最重要的,爱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