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封家书578/1000

星源日记

<p class="ql-block">致良知40期笃行班11组第4封家书</p><p class="ql-block">日期:2023年12月10日</p><p class="ql-block">姓名:蒋高凤</p><p class="ql-block">主题:《接纳生活中的意外》</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博仁老师,大爱付出的志愿者老师们,40期笃行班三大组11小组的家人们,大家当下好,我是蒋高凤,来自重庆铜梁,今天是12月10日,星期日,是我们在笃行班齐家篇学习的第91天,很荣幸今天由我来给大家做家书分享</p><p class="ql-block">今天写这封家书时,我有些不知道写什么,甚至连标题都没有提前写下来,写着写着突然想到今天早上听纪含老师分享弟子规时,听到纪含老师讲到君亲师,讲到以德服人,让我想到我在担当过程中发生的很多小插曲,我经常被我的情绪所左右,还有在我面对孩子时,有时候也被情绪所左右了,在遇到打破我的作息规律的事的时候,也会特别烦躁和焦虑,情绪也就起来了,在被情绪所左右的时候,我并没有理智的去以德服人,以前也没有这个意识,感觉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去担当,我很感恩我第一次担当的时候,遇到的11组的家人们,在我被情绪所左右的时候,能无偿的包容和支持我,感恩遇见优秀的您们。</p><p class="ql-block">再回到我要讲述的话题来吧,早上听的时候,我也做了分享,通过早上的分享,我想到了我烦躁、焦虑的来源,我的生活节奏虽然很忙碌但也很规律,一旦有其他的事插进我的规律里面来,我就会很烦躁,感觉计划被打乱了,感觉不被自己掌控,一下多了其他的事,让规律不规律了,我想这就是我烦躁起情绪的原因,</p><p class="ql-block">就像早上如果没有外力干扰,晚上能正常22:30前休息就能做到早上4:30起床,做修身三宝,传家书,给家人做早餐,练毛笔,正常上班,可如果晚上稍微休息晚一点,就不行,早上就不能做到正常醒来,刚开始那几天也会很烦躁,最近这几天我也接纳自己这样的状态,允许意外的发生,允许自己的做不到;允许自己的不完美;</p><p class="ql-block">看了慧清老师的家书,慧清老师说到,我们需要保护好我们的能量,确实是这样的,如果我们总是被负能量包围着,那生活还能正常进行吗?现在当下的状态,如果尽力了还做不到那么完美,那就先接纳自己这样的状态,先保护好自己的能量状态,多接触正能量的人,不让自己的能量流失是非常有必要的。</p><p class="ql-block">感恩亲爱的家人们仔细的阅读和听我拉拉杂杂的说了一些流水账,感恩遇见优秀的您们。</p>

家书

早上

烦躁

笃行

老师

感恩

情绪

能量

规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