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眼皆是景,笔下字字情

者羽

<p class="ql-block"> 我的化学老师</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 李萌</p><p class="ql-block"> 清晨,火红的太阳将光芒洒下大地,微风轻轻拂过,吹动着柳枝,树上偶尔传来几声鸟鸣。透过玻璃窗,教室内一片吵闹,同学们交谈着。突然,说话声安静了下来。门口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化学“女神”张帅帅老师。</p><p class="ql-block"> 她一头干练的短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眼镜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穿着休闲而又得体的衣衫,抱着一叠试卷缓缓走上讲台,说:“这节课我们考试。”我的心猛地跳到了嗓子眼,“我没有一点准备啊,这要是考砸了,.....”顿时,教室里一片嘘唏声。老师抬起头,静静的注视着全班,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好好答卷!”老师的声音是那样平静却充满了威严,老师麻利的分发着试卷,我暗暗捏了一把汗。答题间我偶尔抬头,竟发现张老师正凝神注视着我作答,见我抬头,老师向我温婉的一笑,目光中充满了期待与鼓励,我那紧紧团在一起的心顿时放松下来,轻松的打完了所有的习题。下课铃响起,老师抱着收上来的试卷将要走出教室时,转头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我,“李萌,下午去找我。”</p><p class="ql-block"> 下午自习后,试卷便判完发了下来,我忐忑的拿着自己的考卷去了办公室。办公室中阳光更为耀眼,张老师坐在办公桌前认真地做着试卷解析,桌上整齐地摆放了一摞卷子,杯中的水还冒着热气。她察觉到来人,转过头来,脸上专注的神情还未消散,张老师拿出了提前写好的几道习题,老师就那样静静的待我解答完每一道习题后,又一一耐心地为我批改解答。在我要离开时,她又微笑着对我说:“这次答得挺好的,思路很清晰!”她脸上露出慈爱的笑容,阳光包裹着她,光线温暖而柔和,她的大眼睛里也闪烁着光,此刻的老师竟是如此的美丽,像女神一样的美。“谢谢老师。”沐浴着爱的阳光,一向不善表达感情的我竟第一次雀跃着,脚步轻快的地跑出了办公室。</p><p class="ql-block"> 那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觉得枯燥的学习也变得有趣起来。</p><p class="ql-block"> 一天中午,阳光正盛,耀眼的光芒充满整个教室,黑板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公式。我抬头望过去,那身影正认真地看着手中的试卷,而后摘下眼镜,揉了揉疲惫的双眼。不一会儿,“咳咳”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只见张老师抬起手捂住半张脸,偏过头,弯着腰,一声声剧烈的咳嗽声敲打着我的心。“能行吗?”一位老师路过门口担心地看了看张老师。“昨天晚上发烧来着,今天不烧了,没事!”她笑着回答。那沙哑的嗓音与她温和的笑容极不搭配,我的心猛地一紧,望向老师的目光中也尽是关切。</p><p class="ql-block"> 一下课,我就跑去找到张老师,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她说:“我这没什么事,就是着凉了,现在这生病的挺多的,你也注意着点,带上点口罩。”我松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心中犹如暖阳一般。</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与张老师相处,她和蔼、温和、幽默风趣、有责任心,像一颗启明星,照耀着我,指引着我,让我喜欢上化学这门学科,谢谢您,我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 那些小花是我的启明星</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 李萌</p><p class="ql-block"> 炎热的夏天正是此时,火红的太阳每天都高傲的仰起脸,将酷热洒向大地。</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操场上,那时正值运动会前几天,为了班级而不得不报名的我正顶着烈日训练,别看我脸上不显,但心里想的最多的便是后悔了。我心知后悔也没用,还是努力的练习。这次报的项目是三级跳,我以前都没听说过,可也只能填上名字参加比赛。在练了五次都以失败告终的时候,旁边的同学终于看不下去了,对我说:“你都跳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是啥也不是啊,你到底行不行啊?”我扁了扁嘴,装作没听见,继续练习。</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明知自己是不行的,可也不想就这么向命运屈服,我越来越努力,每天一有时间就去训练。直到那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别的班级的同学在练习跳远,她那灵活的身躯,自信的步子让我的心瞬间沉下。我怨自己的笨拙,怨自己那不争气的身体。可是没办法,我想放弃了,难道我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吗?</p><p class="ql-block"> 我被失落的心情笼罩了,低头缓慢地走着,看见路旁的石子都要踢两下。走到小区楼下的长椅旁,我沮丧地坐下,一抹灿烂的金黄映入眼帘,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艳丽,我被这生机吸引住目光,仔细地瞧过去,那一朵朵娇小的花苞藏在枝叶之中,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着,有的花瓣已经完全张开,散发出清幽淡雅的香气,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有的还半张半合,仿佛在等待一个时机盛放。在这一片花花草草中是那么的不起眼,却又那样富有活力,积极向上。我盯着这些以前从未注意到的小花出了神,连这不起眼的花儿都努力绽放,我又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连这娇嫩弱小的花儿都不畏风雨,我又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p><p class="ql-block"> 我站起来,浑身顿时充满了力量和自信,跑回训练场,继续训练!我相信不管结局怎么样,只要我坚持,一定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在这大千世界中,我们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这些看似娇小的花儿却让我懂得了在这人生之路上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要努力去面对现实,克服困难。这些花儿就是我的启明星!</p> <p class="ql-block"> 那些暖心的小幸福</p><p class="ql-block"> 芦台二中 李萌</p><p class="ql-block"> 阳光撒下大地,微风轻拂树梢,透过玻璃窗,一束柔和而温暖的光线照进来,让我回忆起那些生活中暖心的小幸福。</p><p class="ql-block"> 月下灯光照温暖</p><p class="ql-block"> 天渐渐的昏暗了下去,一轮明月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洒下一片柔和。嗓子里的干痒将我唤醒,无奈的睁开困倦的眼睛,起身走出卧室。路过妈妈的房间,竟然发现灯还亮着。我走到门口望过去,暖黄的灯光照在妈妈疲惫的脸上,平日里一向收拾得整齐的书桌上堆满了草稿纸和我的书本。妈妈那双不算细嫩的手中握着笔,在纸上写着画着,一会儿又挠挠头,一会儿又翻翻书。妈妈察觉到了我,转过头来,她脸上那认真的神情还未褪去,眉头微微皱起,眼下已是一片青黑。“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说完她又转过去,继续认真的批改着我的作业。我的心头不禁涌上一股酸楚,在这黑夜中,我感到无比温暖。</p><p class="ql-block"> 深夜担忧显情深</p><p class="ql-block"> 已是夜深人静,窗外的冷风呼啸着,我躺在床上却睡得并不踏实,感觉身上忽冷忽热,嗓子像要裂开一般。睁开眼,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小台灯,床头柜上摆着一杯水,摸起来还是温热的。妈妈从门外走进来,手中拿着几盒药,借着昏暗的灯光看着说明书。此时的她没了平日的得体,头发被随意的扎在一起,裤腿儿也被挽得一高一低,眉头紧紧拧着,脸上的担忧尽显。她转过头,见我醒了,拿出两片药递给我:“吃了药就不难受了。”说完又给我揉着手心。我看着她疲倦的双眼,心中尽是暖意。</p><p class="ql-block"> 黄昏陪伴胜万语 </p><p class="ql-block"> 太阳快要落山了,天空中撕开一道道裂口,霞光在其间穿梭。书桌前,我埋着头奋笔疾书,笔与纸张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写完一张试卷,转过头便看见母亲看书的模样,她的神情认真,那双明亮的眼睛盯着书中的文字,一会儿嘴中小声说着什么,一会儿又皱起眉头,一会儿嘴角勾出一抹弧度。母亲这样的陪伴已连续了好几年,我看着她,嘴角也不禁勾起。</p><p class="ql-block"> 回望我的成长之路,到处都能看到母亲的身影,生活中暖心的小事令我感到无比幸福。</p> <p class="ql-block"> 雨中 . 伞</p><p class="ql-block"> 天渐渐黑了下来,刺骨的寒风猛烈地吹刮着,落叶被吹了一地。不一会儿,天空中开始下起雨,我望着窗外的景象,眉头皱了起来,心中隐隐担心着,今天妈妈有事,应该不能接我,可是我没有带伞啊,这该怎么办? </p><p class="ql-block"> 在窗外呼啸的风雨声中,隐约听到下课铃响起,我快速收拾好书包,将外套披在头上,跑出了教室。冰冷的风肆意的拍打着我的身体,我急得直跺脚,最终还是随着人流走出了校门。忽然一个身影奔向我,把手中的外套套在我的身上,另一只手举着把大伞将风雨挡在外面。我抬头看向她,平日温和淡定的脸上此刻尽显焦急与担心,头发被风吹的乱糟糟的,满是狼狈。我一把抱住她,泪水控制不住的流出,打在母亲的衣服上,我的心中充满温暖。</p>

老师

张老师

试卷

教室

李萌

脸上

阳光

妈妈

习题

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