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小美

遗憾和失去是我们每个人都绕不过的人生课题。<br><div><br></div><div>遗憾,是人生路上一道无法抹去的风景线。<font color="#9b9b9b">它如同那些错过的时光,那些未曾实现的梦想,那些未能说出的话语,永远留在心底,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印记。</font><br></div><div><br></div><div>遗憾,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感。<font color="#9b9b9b">它让我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禁想起那些曾经的美好时光,回首往事时,不禁感叹命运的无常,人生的无奈。</font><br></div><div><br></div><div>遗憾,也是一种成长的动力。<font color="#9b9b9b">正是因为有了遗憾,我们才会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更加努力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加珍惜与亲人、朋友相处的时光。</font><br></div> <div><br></div>👪亲人相伴,是一个期限,也是一次倒数。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欠了外祖母的债,是一份珍贵的亲情债 。</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当夏天晚上睡觉时,她拿着蒲扇为我煽风,使我进入甜甜的梦乡。</p><p class="ql-block">每到冬天晚上睡觉时,外祖母总是起来好几次为我盖好棉被,怕我冻着。</p><p class="ql-block"><br></p> 作者:见闻<div>原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qhrelu"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遗憾] 外祖母的亲情</a></div> <div><br></div>👨爸爸扮成超人模样,一辈子忘了卸妆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父亲没有上过大学,这便是他一生的遗憾和隐痛。</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像很多热爱读书的孩子一样,对知识达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他渴望上学,渴望坐在教室里,听老师的谆谆教诲。</p><p class="ql-block">可爷爷并不支持父亲的想法,读书被爷爷认为是“不务正业”的做法。</p> <div>作者:轻天</div>原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r4oi8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遗憾)父亲的梦</a> <div><br></div><div>旧时记忆镌刻着故乡的印记<br></div>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那年见到外婆时,是一生中唯一见过外婆的一面。</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幽暗的二楼里,通过窗户射进的一缕光,我看到七十岁的的外婆依旧美丽动人,她裹着小脚,迈着碎步在小楼里忙进忙出。</p><p class="ql-block">虽经家庭变故使她承受无尽苦难,但仍难掩她气质的优雅。</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优渥的家庭条件及所受的教养,在她举手投足间仍历历可见。</p> 作者:土著人<div>原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wxqpwp"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故乡旧事</a></div> <div><br></div>🍃春风得意马蹄疾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或许,我命里就已差了三分,总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这三分,很多人为我感到惋惜。马老师差点拧掉了我的左耳朵。</p><p class="ql-block">如果当年把看小说的功夫花在英语与化学课上,如果不同左老师堵气上了化学课,我还会少那三分吗?</p> 作者:一抹苍痕<div>原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xamkvp"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遗憾]“三分”抱憾</a></div> <div><br></div>🏫没上大学是永远的遗憾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44年来,那次退学的决定成了我终生最大的遗憾。</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都高高兴兴如愿以偿上大学,而我却当逃兵提前做了工人!那天深夜,我在江大很久未能入睡。</p><p class="ql-block">退学顶替是我一生的遗憾,除了未能参加高考外,没能陪建富读完高中以至他过早病逝更是我心中之痛。</p> 作者:竹园之子<div>原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yu8kkc"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终生最大的遗憾</a></div>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让这些遗憾束缚住我们的双手和心灵,</p><p class="ql-block">我们需要学会释怀,让自己的内心得到真正的解脱,</p><p class="ql-block">不再为过去的事情而烦恼,而是把精力放在当下和未来,</p><p class="ql-block">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p><p class="ql-block"><br></p>